趁著年節讓我有機會再度好好看一次H2。若葉非常的喜歡安達充的這部作品。他用一種很純粹的面貌在說著這樣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

我特別的喜歡這對雙H的微妙情感。老實說,若葉是雅玲比呂派別的。至於雅玲究竟喜不喜歡比呂,當英雄這麼問道雅玲時,我欣賞雅玲直率坦當的回答:「我非常喜歡比呂喲。」然而這種喜歡是純粹青梅竹馬的情感的喜歡,抑或夾帶著心動的感覺,安達充大師給了讀者很微妙的想像空間,也許就連大師或大師筆下的雅玲也始終搞不清楚這樣的情感吧…



另外,我也超喜歡比呂和英雄對決時,比呂自信到不行的對敦說:「你真的很不了解耶,我有多喜歡雅玲啊…」那堅定的眼神實在讓若葉都為帶著這麼深的情感上球場的比呂而著迷啊,透過最熱愛的棒球來證明自己的感情,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我是覺得,打從一開始英雄就沒有勝算了。在這場感情三角中,即使雅玲再怎麼喜歡英雄,但英雄絕對無法介入從小一起長大形影不離的這對青梅竹馬。就像春華說的,她認識的比呂只有短短一年的時間,要如何介入這從小到大累積的情感呢?我想,青梅竹馬的關係,是任何人也無法介入的世界啊。

只是啊,這麼了解彼此的二人,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比呂和雅玲牽絆著彼此的,己不僅僅是“喜歡”就可以交代過去的了。那種相知相惜一起成長的歲月痕跡是什麼也沒法帶走的回憶。所以,看著彼此有了另一半,他們彼此心裡的情緒是複雜的,該怎麼說呢,是共同體不再需要佊此的那種失落嗎…

雅玲是四位主人翁裡最堅強的一位。成熟、懂事、值得依賴的女孩子,也只有在比呂面前她才能儘情的流淚。好幾幕雅玲落淚都是因為比呂關係。聽著收音機轉播的球賽,為著比呂受傷擔心到落淚的雅玲;為著決定不再替比呂加油,而在看著二人合照時,邊說對不起邊掉淚的雅玲;和比呂玩著接球,而將喪母之痛以來壓抑的淚水一併爆發的雅玲;比呂甲子園敗仗的那天,聽到遲了好幾年的告白而流下淚水的雅玲;對決前一晚,含著淚水反覆說著加油不要輸啊的雅玲。可惡啊,真要套句英雄說的,比呂這傢伙要讓雅玲掉多少淚啊…

之前也提過,比呂遲來的那場告白戲是我很喜歡的一幕。隨著比呂緩慢的道出遲來的初戀告白,那孤寂的背影真的讓人看得心痛。晨曦時刻,這段告白,讓我看了好幾次仍是感動到不行啊…這時侯的比呂,真的讓人很心疼的想要給他個大大的擁抱啊…



青春劇裡該有的親情、愛情、友情及夢想,H2都有了。以夢想為出發點交織出的故事,除了複雜的四角戀愛外,三家父母的交情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之前寫的文也提過,我特愛雅玲的母親櫻子,她對比呂的疼愛甚至更甚於對雅玲。也許因為添加了這份親情關係,比呂和雅玲才會有更加不可分的情感在吧。雅玲母親去逝後,比呂獨坐在樓梯回想起對自己疼愛有加的阿姨時,哽咽的說道:「不在了,阿姨真的不在這個屋子裡了…」可惡啊,眼淚又這麼不爭氣的飆了出來。山田孝之啊,你真的是若葉的催淚劑啊…

漫畫的H2我只看過一半,漫畫呈現的方式和日劇還是有些許不同,漫畫裡的比呂感覺較樂觀搞笑,日劇裡的比呂顯的憂鬱的多。各有特色。我喜歡老是像長不大的小孩般含著棒棒糖或用那支有點大支的清耳棒挖著耳朵的比呂。當然,為每位重要的人而投球的比呂是相當有魅力的。

總之,如此這般的苦澀、熱情、歡樂及動人的青春故事,除了惆悵感多了點外,真真真的好看哪!!

以上,過年期間,重看H2,惆悵至今尚未褪去的小感。

◎若葉寫於2007.02.21 /2007.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