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愛的力量一劇已看完了,但腦中怎麼也揮之不去的是小田和正那首kira kira的旋律…

很好看的一部日劇,貫井工作室那樣的工作氣氛是我一直所嚮往的。不需矯作有的只是滿懷的熱忱和希望,彼此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有著同甘共苦的向心力,真的很讚很讚~~

一幕三人在寒冷的早晨等著早餐店開門,因天氣過冷三人就這樣在路上跳了起來,這樣的畫面讓我幾乎忘了他們是已年過30的社會人,我彷彿看到三個孩子氣的頑童在嬉戲,那孩童時代獨有的純真是我們多久沒體驗和感受的了呢….

每每看到貫井和籐子的吵嘴就好像小學時男同學老是會欺負喜歡的女同學,就喜歡看著喜歡的小女孩生氣的樣子,只是貫井的笨拙言辭總無法表達出自己真正的心意,因此還是傷害了春菜,在分手時春菜難過的說道:“太狡猾了,在最後的最後貫井才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在這部份我也蠻替春菜抱不平的,雖然同樣都是不善表達情感的角色,但我覺得大和撫子裡的歐介就比貫井乾脆些,在一開始就對矢田亞希子表明自己喜歡櫻子的決心,所以這點我就蠻替春菜叫屈的,感覺在和貫井的戀情中只有她一個人在談戀愛似的。我想最後若吉武和壯吾沒推貫井一把的話,沒急死籐子倒急死在電腦前的若葉囉。

關於飾演壯吾的阪口憲二,真的是打破我印象中他的形象,之前覺得陰沈的他在這部戲卻蛻變成讓人很信任的陽光男孩,這樣一個角色的設定我覺得並不遜色於貫井呢!失戀時的壯吾將籐子當成小狗般緊緊擁在懷裡,籐子竟也配合的汪汪的回應了幾聲,這樣的畫面讓若葉看了就覺得好窩心喔~

說到愛吃零食又狂愛喝酒的籐子嘛,我覺得她算是工作室裡的心靈支柱吧。總是敏感又纖細的觀察周遭的氣氛,關心著她的伙伴們,表面上雖然她並沒做什麼事情,儘管別人認為她的存在是隨時可被取代的,但我相信貫井工作室的三位大男人都清楚的知道籐子是任何人都無可取代的搭擋。能被人如此的信任依賴真的就是所謂存在的證明了吧,我想…

整部戲看下來隨著kira kira的歌聲心情真的是會變的愉快,看著如此純真自然的他們以自己的信念過著自己追求的理想生活,他們所散發出的光茫是如此耀眼,似乎在訴說著人生總會有kira kira出現的…

以上,愛的力量觀後想說的話…

◎若葉寫於2003.02.18

【後記】
因有網友提起分享這部日劇心得
便把四年前寫的這篇感想放了上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