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TZ的這首うめぼし(梅干)
很簡單的歌詞 和楓一樣 
有著淡淡憂傷的一首曲子

頭次聽到這首曲子是看到草野這場現場演唱版本
反覆聽了不知幾回 就這樣 
這首歌的旋律就在腦子裡揮之不去了

聽說這首歌曲是草野在寒冷的冬天裡
騎著單車 迎著寒風 就這麼哼出了旋律和歌詞
至於為什麼要用梅干呢 
我想也許是因梅干的普及性 
就像這首歌曲的憂傷情緒般 
是你我都會有的酸楚情緒吧
若葉是這麼猜想的
還是幻想著有天遇到草野本人能親口問個仔細(←想太多)

昨天回家時 不知為何腦中一直出現這個旋律
因此又聽了一晚的うめぼし
本是要寫14歲的媽媽的感想
寫到一半卻怎麼也寫不下去 索性就先緩著
反而先供上這篇文章了
若葉個人很喜歡的一首歌曲
和你們分享他們現場演出的版本~ 
◎若葉寫於2006.12.23
=========================

SPITZ-うめぼし(梅干)
想吃梅干
想吃梅干的我 現在立刻就想和你見面
很寂寞啊
很寂寞的我 現在立刻就想和你見面

標了價格的心 無法突破這個限框
想用占星術了決全部
不知不覺中我變成了壞人
僅有溫柔的語言是無法滿足的

想吃梅干
想吃梅干的我 現在立刻就想和你見面

開了口的長筒靴一腳踏進水坑裏
真想笑翻掉直到流淚

不知不覺中我變成了壞人
僅有溫柔的語言是無法滿足的

想吃梅干
想吃梅干的我 現在立刻就想和你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