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準備好窩在棉被裡等著夫婦最終回的播出,當然,面紙一大包己準備好在一旁。若葉萬萬沒想到這部日劇會讓我這麼的喜歡。我一直以為已婚者來看這部日劇才會有共鳴,但不知是田村正和和黑目瞳這對黃金夫婦演技太好,還是我太容易受感動,好幾處看得我熱淚盈眶啊...

整部戲大多數的場景都是在山口家裡,它講的就是父母和子女間,夫妻間的相處這類很樸實的家庭故事。看似很完美的家庭,因丈夫一次外遇事件,讓妻子華開始去思索自己的定位。然後她發現了,自己除了是位稱職的老婆和媽媽外,其餘什麼都不是。她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只是為了家人存在,自己能做什麼和要做什麼,她完全沒想過。說她25年的婚姻生活完全是為了家庭而活,一點也不為過。所以,她決定讓自己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去找尋為自己而活的人生。

我不知道是否如多數人所言,結婚就是要捨棄自己的一部份,讓家庭填補那份缺失的一部份。看到黑木瞳飾演的妻子華為了家庭奉毫無任何怨言獻了25年無我的時光,我看到了愛的偉大性。總是帶給大家歡笑的太一,卻很少為妻子帶來歡笑,也許是因為妻子讓他感到太安心使得他將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交給妻子,然而卻也忘了去傾聽妻子的心裡話了。諷刺的是當他終於想起結婚25年紀念日時,妻子將25年來每年的禮物攤在他面前,彷彿累積已久的情緒一次爆發,他才終於懂得了妻子這25年來是多麼的默默愛著自己和多麼的寂寞啊...。

因為太愛對方,所以太一決定答應離婚,讓所愛的妻子自由敖翔到藍天。看著雙方都深愛著彼此的二人成熟理性的辦理離婚,一面回想著一起走過來的歲月,一面心懷感激的祝福對方,我真覺得,啊,這就是成熟的大人啊...

我真的太喜歡田村正和及黑木瞳這對黃金夫婦了,除了賞心悅目外,精湛的演技讓我看得是完全入戲。決定離婚時田村哽咽的說出:「我現在才發現我是這麼愛你,所以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而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名蓋了章,這讓若葉感動到一個不行啊~而最終時,當田村正和喊著妻子的名字時,不知怎地,眼淚又不爭氣的掉個不停,再拿出結婚登記單的太一,我想,他是帶著不捨和心疼的啊...。還有機會再當夫婦嗎?我覺這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已懂得去理解自己和對方,經過了調整,重新去思考對方的存在,那樣的感情並不會因離婚而有所改變的。

太一在女兒菜穗婚禮上說道:「夫婦就是比誰都希望對方證明自己的存在的二人。」縱使雙方總有一天都會分離,但我想,以太一的觀點來看,夫婦不過就是希望在人生的路上,有個人能夠證明自己存在過,這麼單純的關係啊~

本劇選曲也很成功,可說是催淚劑的一大因素吧~家庭間的互動也很值得一看,只是我比較感於這對夫妻的對手戲,也就沒提及親子的部份了。另外,很喜歡田村在購物頻道的橋段,看他俏皮的在賣東西,如果田村出現在台灣購物頻道上,我應該會買吧^^。

最後,若葉以長期的愛和信用向各位推薦這部日劇。

◎若葉寫於2006.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