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垃圾律師,真想大聲說:把酷酷深情的豐川給還回來啊!!

好吧,我得坦承說這部日劇並沒有預期中那麼的精彩。可能我對豐川悅司出演的戲都有一定的期待,雖然他努力的扮演著這個漫畫人物,頂著個爆炸頭犧牲形象,但沒辦法,跟我說愛我的晃次及青鳥裡的理森這些角色,早已植入我對豐川的印象,唉呀呀。

以一集一個案件的劇情還蠻順暢的。我最喜歡的是九頭領養美月那一集。沒有一堆色瞇瞇或刻意的搞笑,九頭流露出對美月的心疼及使命感,讓我這一集看得心暖暖的,他自然的去牽美月的手的畫面,很溫馨呢~有種溫柔的豐川又回來了的感覺~

律師題材的戲劇好像都會穿插輕鬆的劇情,也許是辯護題材過於嚴肅,所以要加些輕鬆劇情調劑一下吧。這部戲在輕鬆之餘,仍是有發人省思的話,之前提過第二話裡將人性比為壽司裡的芥末。或是透過和美月的對話,都會引出讓人去思考的問題。所以撇開過多的強調九頭在聲色場所的情節,(有點覺得是為了男性而拍的一部日劇@@)這部戲還是有些東西在的。

另外,這部日劇會運用一些戲裡戲外不分的情節來製造笑點。像是武田向九頭討錢,九頭卻推說是前幾集和他借的,怎麼還在提之類的。或是武田說要請客,九頭挖苦的說,仙崎大輔要請客喲~(伊藤英明在海猿裡的角色),這…分明是在考觀眾的記憶力嘛~。另外有集九頭對武回抱怨這麼久沒拍連續劇了,怎麼沒個美麗女主角,而武回也回說我也不想和臉上畫著腮紅的豐川合作啊。還有最後第二集末了,演員們竟在俱樂部裡討論起了結局要怎麼安排,這實在太亂來了~

總之,看這部戲之前真的要做好心理建設,拋開豐川悅司以往的形象,我想,這部戲還是不錯看的~

又這部戲看了近二個月,記憶其實有點鬆散,這篇也跟著寫的淅淅落落,請加減看了。

◎若葉寫於2006.1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