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多久我已沒被人送到捷運站口了
每次朋友的聚會 大伙總是在散會後互道再見
帥氣的別過頭各自朝著自己回家的方向前進
我很討厭這樣的時刻 因為這都讓我好難過
學生時說再見不帶感傷的
因為我們知道隔天又可以在學校再相見

離了學校後 朋友漸漸疏於聯絡
聚會的次數一年比一年減少
人數也從一羣人到三四人而最後到單獨約
一忙 每人的時間也就很難排在一起
也就都成了個別約個別的 不知不覺也就這樣了…

和十多年的麻吉約了二個月終於找到二人都有空的今天
難得回家的麻吉和我約在她家
我從來沒想到在朋友家聊天也能這麼開心
吃著麻吉母親煮的一手好菜 
和麻吉及麻吉母親說說笑笑度過了下午的時光
我想著 我有多久沒這麼開心的真心大笑出來
才發現 原來不需要什麼有氣氛的喫茶店或coffee shop
我們也可以談笑的這麼愉快

臨別時 麻吉特地陪我坐公車並送我到捷運站
由於之後她除了工作外還要兼顧學業
見面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
臨別的不捨又湧上來 就這麼在捷運口又聊了一小時
雖然沒說出來 但心裡都知道那股不捨
人家常說見面是為了說再見
那麼再見面又是何時呢…

◎若葉寫於2006.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