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樸實很溫馨的一部日劇。在多元化題材的日劇中,五島醫生診療所算是清淡口味的日劇。這樣的形容似乎有點怪,但是在若葉一路看下來就是有這樣的感覺,淡淡的劇情中,呈現出的是最平凡不過的真實生活。

某集五島醫生對木村佳乃說了這樣的一句話:「醫生看的不是病,而是人。」若葉細細的思考這句話,於是我想,說出這句話的五島醫生必定是在志木那島上體會到了身為醫生的本質及最原始的出發點,這是待在有著最先進醫療設備的大醫院裡的醫者們常忘卻的初衷。我想這也是為何五島醫生最後仍是選擇回到孤島上服務,因他已深知自己要成為怎樣的醫生吧。

以前的若葉很喜歡都市的生活,而今生活在都市的我,卻常有種想出走的念頭。前些天不經意抬頭看著都市的夜空,發現了皎潔的月亮,頓時讓我駐足了許久,雖沒有半顆星星的點綴,若葉覺得那是很美的一幅景象。讓我分不清是夜晚的天空本是如此美麗抑或是我早已忘了抬頭看天空的感動…

於是看著志木那島上自然的景色,藍的好美好美的天空及海洋,島上居民們純真的相處,實在是今我非常的羨慕及嚮往。也許那只是虛構的一場戲,但我相信這是忙碌生活底下的我們,早已逐漸遺忘的寶物。因此我們才會隨著劇中小寶寶的誕生而喜悅,為著明爺爺的過世而傷悲,為著多場的親情戲而哭而笑。實在是因為它道出了我們最純樸的情感…

看完這部戲,真想帶著滿滿的感動,到志木那島上同五島醫生般騎著單車,吹著溫暖的風,享受著大自然啊…

◎若葉寫於2004.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