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侯,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世界的中心…

幾個月前,若葉深深被這樣的標語給吸引,看完小說的七個月後,由於實在鼓不起勇氣一個人去電影院看,怕沒法獨自承受那傷痛。因而先拜讀了日劇版。邊看時我想起了小時侯看的一部國片“只要我長大”,同樣和病魔抗爭的不服輸女孩,只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增添了愛情的原料。若葉終於明白,無論隔了多少年,年齡如何的增長,自己還是太脆弱了…

亞紀說過,當失去某些東西的同時也就獲得了某些東西。朔太郎花了十七年的時間才理解到他並非只是失去了亞紀,同時的他也獲得了一路支持他的真希。那無意中散落在馬路上的亞紀的骨灰讓朔太郎瞭解了是自己一直將亞紀囚禁在偌小的瓶中,囚禁在自己的內心中。若葉很喜歡朔太郎最終讓亞紀奔馳在跑道上,我想獲得自由的不只是亞紀,困綁自己17年的朔太郎亦是獲得了救贖吧。

無意間和朋友提及了這部電影,朋友笑說我太過夢幻不切實際。是啊,明知這是編織出賺人熱淚的作品,但若葉就是沒法招架,也許是因我已沒法像這樣青春式的單純愛戀著一個人,因此我寧可相信劇中那愛到深刻又純真的亞紀和小朔。(雖然我覺得拿出結婚證書來的小朔實在純真過了頭)。我想也就是因為它是這麼的不切實際,所以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才會被如此純真愛戀而感動著吧…

小說裡的這段對話讓若葉很感動──
「我出生的世界,就是有亞紀在的世界。」
「對我而言,沒有亞紀的世界是個未知的世界。」
「我在沒有小朔的世界,一個人等待著。」
「你好狡猾,只等待了三個月(日劇版)/一個禮拜(小說版)」
「我以後得在沒有亞紀的世界等待多久呢?」
「時間的長短真的這麼重要嗎?和小朔在一起的時間,雖然短暫卻很幸福,我想自己一定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幸福吧。」

「活著到底代表什麼意義呢;死又是怎麼回事呢…」我想所有活著的人類或多或少都有過這個疑問吧。但若葉覺得人似乎只有在真正面臨死亡時才會稍稍的了解了這樣生與死的迷思。唯有在不知是否有明天時才會更加珍惜漫漫長夜後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啊。

很青春卻帶著沈重色調的日劇。若葉同亞紀般非常非常的愛看天空,過去若葉看的是夜晚的天空,看了這部日劇後,我開始以不同的心態不同的角度隨時觀望著天空,我頓然發現,碧藍的天空加上白雲是何等令人驚歎的自然美景。邊看著天空的同時,我有了一個念頭,也許活著就是和天空保持著這等的距離,而死去就是抵達了天空。人和天空的距離也許就是人通往天空的距離這樣的一個過程吧。Maybe…

對亞紀和小朔來說,可魯魯是屬於他們的世界的中心。然,我們世界的中心到底在哪裡呢?我們又該在哪裡呼喊我們的愛情呢?出發去尋找吧,有著天空的陪伴,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發掘屬於我們各自的世界的中心,也許它就存在你我的心中。我是這麼相信著,縱使我真的太不切實際了些…

最後,各位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讓我們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吧!

◎若葉寫於2004.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