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巴士裡的綱喜和祐佳告白了
以身為觀眾的我看來她是喜歡綱喜的
對於男友因車禍事故而遲遲無法忘懷的祐佳來說
她認為自己對於綱喜的喜歡程度
還沒有達到100%的心意因此選擇了拒絕綱喜…
若葉個人是覺得蠻可惜的
當然考慮到祐佳的心情來說的話
要再去接受一個人的確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是若一直以100%在侷限自己的話
真的會有那100%的另一半出現嗎?

祐佳這麼的和功太說道:
“拒絕人竟是如此難過,會想說下次再被告白時就接受了吧…”
我和功太抱持同樣的想法,這是很狡猾的作法
因為害怕傷害自己及他人而接受對方
若真如此的話綱喜不就太無辜了嗎…
“妳要答應我遇到喜歡的對象時要鼓起勇氣和對方告白…”
被拒絕的綱喜對祐佳的請求令若葉很感動,有種心酸酸的觸動…

說到這想起了由里對乃丈自信的告白—
“也許現在你對我並非百分百,但我有自信我可以使你變成百分百…”
哇,真可以納入精典對白系列了~

是否真的有所謂100%的另一半呢
村上春樹在遇見百分百女孩裡提到了百分百的對象是不會有第二次的邂逅的
也許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吧
那尋求另一半百分比的數據也逐漸和年紀成反比的成長
當然每人內心還是有這樣一個夢-啊,他就是我理想中百分百的對象…
然後帶著這絲毫的希望在世上尋覓著專屬的百分百…

◎若葉寫於2003.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