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倒數第二次戀愛,想再看小泉今日子,因此找了這部1999年戀愛結婚的法則,蠻溫馨歡樂的愛情喜劇。

戀愛並不等於結婚,對朝子來說,宇都宮是戀愛的對象,對考量到結婚及今後的人生,她選擇了濱崎。的確,和宇都宮能讓朝子感到怦然心動,陶醉在愛情當中,但價值觀以及對今後人生的態度,濱崎和自己則是契合的。而和濱崎在一起的朝子更顯自然,更像自己。

本劇也同時調查了單身及已婚女性對戀愛及結婚的看法,我蠻喜歡看它顯示的數據,也許13年前的看法和現在會有差異,但我還是覺得無論在哪個年代,女性對於戀愛及結婚的議題還是有一定的堅持及不變性,這些調查數據至今都蠻有參考的價值。

蠻喜歡千明對因父母反對而質疑要不要因年齡差距而結婚的實與房東理子說的:「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的,我是深愛着對方而結婚的,如今卻瀕臨在離婚的邊緣,如果有一定的幸福的話,我也想知道,不過,人生是自己的,只有相信自己,由自己決定,負起責任。」

最終朝子選擇了耕三,這並不代表宇都宮不好,只是耕三比宇多宮適合朝子。就像我覺得宇都宮和小雪比較合適的感覺。

本劇很喜歡動用群體演員,只要一有大小事,便把所有人都召集過去,大家一起出主意,一起傷腦筋,好不熱鬧。每次看到不管事件相關人或不相關的人,都認真的想有困難的那方幫點什麼時,你一言我一語的,就這麼的把事情解決了,想想,群體的力量真的很驚人的哪。

本劇除了小泉今日子外,飾演朝子好友兼大嫂的小林聰美也演得很好喲,巧的是劇裡她也叫千明耶 (和小泉今日子在倒數第二次戀愛飾演的角色同名),千明一角讓整部戲更顯活潑了。而當年還很年輕的柳葉伯伯,以及真的帥的柏原崇,都讓這部戲多了可看性,更驚訝的是千明盼了十一集的丈夫,終於在最終回來接她了,竟然是阿部寬耶~。

無論是以結緍為前提的戀愛,或純粹只是為了享受戀愛而戀愛,我還是認為快樂最重要,找到能坦然相處的另一半,才是戀愛及結婚的法則啊…。

◎若葉寫於2012.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