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春當寄宿客當的越來越稱職
不再賴床 開始為春子準備豐盛的早餐



雖然最後還是因來不及而搭春子的便車
但看來二人都還蠻開心的喲



現代社會95%的婚姻都是自由戀愛的結果
與就職相同 婚姻也需要自己積極籌備 才能開花結果



只是原地等待 是不會有緣份從天而降的
不能依靠他人牽線的如今 結婚也需要自己牽紅線的直覺和能力
那麼各位的紅線牽的是誰呢



春子藉著送花的機會 看自己最後的庭園設計
她感到即使沒有自己 計畫還是能順利進行
其實心裡是有點難過的



千春被同事邀約去聯誼 卻無法融入年輕人的圈子
是說他們提的殺手媚眼以及帕尼帕尼遊戲 
我也還真不知是什麼 > <



千春回去路上巧遇前男友圭介
發現還是同個年齡層的比較能暢談



春子擔心千春掉入寂寞的陷井
「寂寞有連銷反應
 雖說有人來治癒 傷痛會減半



 可二個寂寞的人在一起 就會加倍寂寞」



「到我這種境界後 就可以和寂寞和睦相處了」
春子的這句話 讓人聽了好無奈啊



在春子花店打工的麻衣得知春子未婚有點驚訝
也許在她那個年紀 無法想像自己到了春子的年紀時仍未婚
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話 但我真的覺得  
結不結婚沒有什麼正不正常的 只是自己的選擇而已



在買廚具時 發現周圍都是家庭一起來買時
獨身一個人便顯得突兀
因為我也曾遇過這種情況 所以很能了解千春的尷尬的處境哪







春子將自己首次的創作花束送給奶奶
春子對著奶奶自言自語:「我有沒有成為對誰而言必不可少的人呢?」
春子這集實在太傷感了啊…



純平在學妹開的個展裡自尊心受挫



碰巧被千春撞見 千春努力的想鼓勵純平



卻反而讓純平更加受傷



千春:「如果能和寂寞和睦相處 是不是就不會傷害別人了呢
   如果我有妳這麼堅強就好了」



春子:「我也沒那麼堅強 只不過喝著咖啡挺過來的」



春子的這句話頗具哲理 
千春握著春子遞給她溫暖的熱咖啡 感動的思索著  



千春明白了和前男友圭介的關係只是互相陪伴寂寞的彼此
並鼓勵圭介好好再和未婚妻談談



真想對千春說 加油 妳一定會找到妳的緣份的



春子奶奶把春子送的花轉送給春子
春子發現了自己是被他人需要著的
並也決定不辭職 繼續努力著



懂得珍惜別人的人 一定也會被人珍惜
     


千春和純平再度在公園巧遇
二人都為之前的事不斷向對方道歉



較真的二人 很可愛







這種感覺真好^^



「就算沒有紅線牽引 也沒有夫妻戀人那樣 百分百的絕對關係 



「只要彼此需要就好了」



「只要想到不論什麼顏色的線 總有幾條牽著別人 就不再覺得寂寞」



春子給了千春鑰匙 



千春像個被飼養的寵物開心的接受 
二人已建立起良好的好友信賴關係哩

小語:
任誰都有感到寂寞的時刻
春子雖然輕描淡寫的說她只不過喝著咖啡挺過來的
但我想 她是承載著多少的寂寞與孤寂 
才能如此的一語帶過
我覺得對自己來說 如何和寂寞共處 
遠比苦苦等待緣份的到來 或等待著紅線另一端的人出現 
更來得重要啊…

◎若葉寫於2012.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