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的主題是結緍的條件





千春的媽媽擔心千春 而安排了相親
實際問了身邊的男性朋友們如果相親的話對35歲的女生的看法
他們的答案都是殘酷的 女生真的很吃虧耶



出場仍不算多的純平 仍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
感覺他是迫於無奈放棄了夢想
夢想和現實中 還是有差距的



千春認真的考慮了結婚對象的條件
溫柔 誠實 在一起要開心…



不過若葉覺得啊 條件往往都沒法照自己預定的理想
最終只是自己對另一半的期待哪



千春問了春子 是否沒想過要結婚
我覺得春子其實有隱情 只是巧妙帶過而已
春子:「就算有 也沒有結婚這條路能選
   因為我不想改變自己的生活
   工作很充實 對生活也沒有不滿」
千春:「也就是說 對妳而言 結婚的條件就是不改變現狀」
春子:「不傷害到任何人 或許也是我的條件」



千春被同事對相親看法而意識到因為年紀而會價值暴跌
這真的是很多適婚女性都會煩惱的問題呀



千春又和純平相遇了
感覺他們特別的意氣相投 希望能有好的發展



當然春子一定要來虧一下很重視純平送的非洲菊的千春啦



千春實在很可愛哪



千春已結婚的朋友 給了千春一些結婚的心得
不過就像她們所言 婚不結的話是不會知道是怎樣的
按照理想條件結了婚 也有可能維持不下去
但我蠻喜歡千春朋友說的:「結婚的話 過日子比心動重要」



千春再度一一審視相親對象是否符合自己所列的條件



我真的覺得 只想找個對象共度一生 真的好不容易啊…



千春發現到相親對象淺井也同樣的在檢視自己是否符合他的條件



打擊也是很大 原來大家都是憑藉著條件在選擇結婚對象



之後 千春開始自暴自棄 千春說的這段實在讓人心疼

「即使和淺井以外的人相親也是一樣
 因為根本就沒有會喜歡上我的人
 一個人也能活得自在 你把不改變現有生活作為結婚條件
 又怎麼會理解 我這種走頭無路的感覺呢」



心裡覺得 千春明明就很可愛 為什麼就苦於沒有好的對象呢 



之後 遇到了好友 知道看似美滿的婚姻也是會有困難時
千春好友這麼說道:「自己喜歡的並不是他的條件 而是他這個人本身  
         所以 我現在才深切感覺到結婚的意義
         我們正是為了這種時刻的互相支持才結婚的」
千春也明白到結婚不是光憑條件決定一切的
「想要支持誰或者喜歡誰 可以像這樣有強烈的意願 我真的很羨慕」



所以千春決定和淺井說清楚



「我還是希望好好地談一場戀愛 然後和相戀的人結婚」



雖然覺得可惜 但我覺得千春好棒
她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心及感受
而不是屈就於現實的妥協 我很欣賞這樣的千春



不知如何回去面對春子 在公園裡又巧遇了純平
純平鼓勵千春與其在這煩惱 倒不如馬上回去好好面對春子
(是說玉木宏的戲份真的太少啦)



春子當然沒和千春生氣 二人又開起話匣子
千春:「雖然嘴上說什麼想談戀愛之類的漂亮話
   但是仔細想想 到底今後還有戀愛的可能嗎 我完全沒自信啊
   在交往之前 還能不能對誰心動 或者喜歡上誰呢」
春子:「誰知道呢」



千春:「妳覺得直到幾歲還可以戀愛呢」



春子:「只要堅信就能戀愛吧」



   「翠菊的花語 是堅信的戀愛哦」
千春:「我也堅信不疑的話 就還能戀愛吧」

我想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標準的條件
但現實生活中 很難找到100%符合條件的對象
這時只有靠改變 重新整理出必要的及可妥協的條件
大家是否想過 對你們而言 絕對不可讓步的條件是什麼呢

條件 終究只是個參考值 真的遇到對的人 條件什麼的 就丟到一邊去吧…

◎若葉寫於2012.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