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日劇裡我很喜歡的一部,除了劇本外,堺雅人和新垣結衣的表現,讓這部日劇在申張正義的同時,多了許多的幽默。



古美門律師和黛律師,一個認清現實,一個追求夢想,完全不同類型的律師,二人的搭配反而中和了極端,產生了和諧的調性。究竟法律是站在哪一方,何謂正義,並沒有絕對,哪方說服得了法庭,哪方即可獲勝。也會無力的感到法律是否真是站在真實的那一方,或只是站在具說服力的那方呢。



雖然黛在和古美門的對決中輸了,但我喜歡她感人的發言:「人活著正是因為有夢想,因為想要實現夢想,我們才能活在這個充滿絕望的現實中。我相信,理想可以顛覆現實。」



鈴木京香出演古美門的前妻,很令我驚豔,很難將上一季純樸打扮,培養心中理想的兒子的媽媽,在legal high裡則化身成為幹鍊的女律師,出場的風采真的很閃哪。



除了結衣的認真可愛外,飾演古美門律師的堺雅人的演出實在很精采,那一串快到我來不及看字幕的台詞,他能一氣呵成的霹哩叭啦講完,但好幾次我都好想站起來鼓掌,也為這鼓氣勢所說服 (雖然說有些時候是他強辭奪理)。另外,凡事都做的很好的管家服部,是說他也太萬能了吧~。

總而言之,是部很好看的日劇,看了古美門的毒舌後,會發現推理要在晚餐後影山執事實在溫和多了哪~,推薦給大家這部Legal High。

◎若葉寫於2012.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