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全不知劇情是什麼的情況下,純粹因為編劇是野島伸司,而看了這部日劇,意外的讓我一集接一集開心的看了下去。

故事大概講的是單親媽媽和兒子之間的親情故事,劇情很瞎、很惡搞,但一整個是很歡樂的,我甚至忘了這是曾經把人性黑暗面赤裸裸的寫出來的野島大師的劇本,因為它實在太無厘頭了呀。



惡搞之處很多,每個學生都有必殺的動物本領,宛如就像個動物園,這讓我聯想到海賊王裡的CP9啊 (←海賊迷)。又每集都讓大地來個角色扮演,結果反而大地整個玩上癮,更瞎的是最後讓妹妹站起來的竟是隻蟑螂 > <,那大地之前認真的角色扮演是…。太多的惡搞在這部日劇裡,看著看著竟也會習慣呢~



鈴木京香把一位教育出理想兒子的媽媽海演得真好,雖然她老是說為了自己,才要教育成理想的兒子,但其實他對大地的愛是無私的。某集二家兒子對換時,海想著只要能去當佣人,那麼就可以和大地生活在一起了,而大地想的是,只要和媽媽結婚,就可以二個人在一起了,這對彼此深愛著的母子,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海思考著自己這樣對不對:「為了自己,我一直努力培養理想的兒子。但是,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對兒子來說,理想的媽媽又是怎麼樣的呢?理想的親子,理想的夫婦,理想的家庭,就算自己是這麼認為的,但對方又是怎麼想的呢?理想,究竟是為了誰而存在的呢?」海最後的這個疑問,就蠻有野島大師的風格了。



我們是否也該想想,我們所憧憬的理想人事物,對我們而言究竟具有何意義…。



◎若葉寫於2012 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