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葬儀社為題材,延伸出探討生與死的日劇,在嚴肅題材中,我看到了絲絲的暖意。

真人這樣說道:「也許人是為了懂得愛而生存的」。沒有了愛,我們便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其中愛包含了各式各樣的愛,親人的愛、朋友的愛、愛情的愛、對社會的愛、對生活的愛,我們無時不刻被愛所圍繞著啊。



「真情、假意,世上皆是形形色色的愛。或許,人就是為了探求愛的真諦才來到這個世上。活著,繼而死去」。



我想,出生就是來到這個世上接受各種形式的愛,而當人生走到終點時,則是帶著一生中所付出及擁有的愛離開。愛,應該就是構成人生不可缺少的、極其重要的必需品。



劇末真人很清楚的告訴了觀眾人們是為何而生及為何而活,我覺得他說的真好:「人朝著死亡的終點而活著,朝著那不知何時會來臨的死亡。那麼人是為何來到這個世界上呢?又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聽不見逝者的聲音,感受不到那份溫暖,可是能像這樣,能在心裡訴說,那是因為擁有被愛過的記憶,那是因為有過愛的記憶。人是為了理解愛而生,為了留下愛而活著,然後那份被留下的愛,將會永遠傳承。」



山P繼code blue2後主演的日劇,媒體對收視率大幅炒作,我倒覺得,提到生與死的題材本就稍微嚴肅,但本劇不至於感到沈重,整體看來還不錯。另外,每次看到山崎努伯伯和山P的對手戲,除了讓我想到詐欺獵人外,也讓我想到世紀末之詩裡山崎努教授和竹野內豐的師徒那些頗富人生哲理的對話哪。



「大家都被深愛的人守護著,即使看不見。來這個世界真好,活著真好。完美的人生,最棒的人生。」



◎若葉寫於2012.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