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日劇改編自江國香織的作品,探討愛的各種形式的小品。

本劇圍繞著犬山一家,離異的父母及三位女兒所發展出的故事。其中,母親對父親的愛、父親對女兒的愛、女兒對家人的愛,以及女兒各自的愛情故事,讓我看到了愛的本質,是很不可思議的。



受丈夫家庭暴力所苦的麻子,一直忍耐著丈夫,為何離不開呢,最後竟願意為了丈夫而一起去赴死,可見麻子對丈夫的愛早已超越了自身的生命,為了所愛的人甘心被毀滅也在所不惜。



治子對熊本的愛則是依賴及任性,因為熊本完全包容著治子任性,或許像治子這樣對愛情任的女生,熊本這樣能包容一切的男生是最適合的。

而治子母親對丈夫的愛也是讓人很尊敬的,當發現丈夫喜歡上雅美,她選擇成全他們,能寬心的去接受一切,可見她對丈夫的愛遠超過自己,我很喜歡她樂觀的去面對一切的態度。



我還蠻同意治子的看法:「我的男友、前男友、戀人、朋友、丈夫,為什麼人們要用稱呼把人圈起來呢?明明心是圈不起來的。朋友和戀人的過渡、男友和前男友的過渡、敵與友的過渡,世間那麼多人,其實都處於那樣的過渡區域。」



一直害怕去愛的育子,當她真的遇到心動的對象時,她不知該不該勇敢踏出那一步,但就像治子母親說的:「喜歡上一個人,自己的生活也會變得精彩,所以喜歡上一個人,對自己來說也是收穫。」我覺得喜歡上一個人是很美好的事,即使會伴隨著痛苦和悲傷,但就因為並非只有喜悅,它才得以如此美好。



治子:「愛,究竟為何如此不可思議。有時因為愛,人們會為了所愛的人甘心被毀滅也在所不惜。」

愛是世界上最變化莫測的東西,但即便如此,請一定要相信愛情。我是這麼認為的。

◎若葉寫於2012.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