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好看的日劇,一開始是被劇名所吸引,有二種翻譯-提早十年愛上你以及十年後我依然愛你。若葉心想著,後者不就是二十年前武田鐵矢伯伯對著美麗的淺野溫子在101求婚裡的台詞嗎?雖然本劇和101求婚無關,卻吸引著我一集集的看下去。

因為結婚九年婚姻關係走到了危機,十年後的圓山博透過時光機器回到了十年前,一開始他極力的想破壞十年前的自己和十年前里花的緣份,他認為只要不讓二人彼此交往下去,就可免於十年後不和睦的婚姻關係。而實際上,十年後的博還是選擇讓十年前的自己和深愛著的里花繼續交往,因為,他發現了自己並不是為了破壞而來到過去。也許,博回到過去,想藉由確認和里花有過幸福的相遇來給予自己信心,讓他有勇氣面對處理在未來裡二人的處境。又或許,他僅僅只是想回到過去再愛一次里花。



正如里花好友亞美所言,人及周圍的環境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唯有心是不會改變的。因此,無論在過去還是未來,博一直都是深愛著里花的,而里花也同樣愛著博,這點是即使時空轉移,仍舊無法改變的事實哪。

教授很明白的說出了這部日劇所要傳達的意念:「不管人類如何地絞盡腦汁,過去是無法改變的,過去是不容改變的。或者說正因為如此,時間才彌足珍貴,機會更是時不再來,但是未來可以任你裝扮,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任你改變。」



穿越時空的日劇,我想到了神不會擲骰子以及求婚大作戰。求婚大作戰裡的健一次次回到過去,想改變和禮的際遇,但最後還是阻止不了禮另嫁他人的命運。同樣地,劇裡想傳達給我們的,不是用盡方法想改變過去,而是好好珍惜當下並放眼来來,向前看去。這是我在這幾部優秀的穿越時空日劇裡感受到的訊息。



過去已然過去,無法再回頭,未來仍有無限的可能性等著我們去體會。若葉也曾幻想有台時光機,帶我回到過去,去提醒過去的自己令人懊悔及後悔的事,但我更想去未來的國度,看看未來的自己是否過的開心,是否缺少了什麼,是需要現在的自己須要更加努力的。過去已逝、未來值得期許,我們更該珍惜所在的當下的呀。



蠻喜歡這部日劇,上戶彩蛻變了,和年長的龍馬演戲,並沒有任何的不搭。從熱血律師開始到絕對零度,上戶彩轉型的很成功,加上這次感動的劇,對她的好感度再度提升,接著秋季富十月九又可看到她和竹野內豐,很期待哪。

◎若葉寫於201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