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討論到男女之間是否存在著純友誼
野島大師很明白給了否定的答案
這個問題在日劇裡常被拿出來討論
以下是野島大師的觀點:

悠里:你覺得男女之間會存在友情嗎?



里佳:會的 當然會的
   我高中的時候暗戀一個學長
   然後我們班裡有個男生會陪我談心 他叫丸山
   就算是深夜 我發給他簡訊 他會馬上回覆我
   鼓勵我 給我勇氣
悠里:這哪裡能看出友情了
   這是因為丸山君對你有意思
里佳:沒這回事啊 別忘了我對那個學長…
悠里:你要是長的對不起社會的話 他才不會發簡訊給你呢
   那個誰 叉山
里佳:他叫丸山
悠里:什麼男女之間存在友情的女人 其實就是在說自己長得美



里佳:我不是那個意思
悠里:那說明你就是個對叉山君的企圖毫無察覺的遲鈍女
   討論到此結束
里佳:So~o~na
悠里:聽好 男女之間是不存在友情的
   腦科學家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犠牲自己的時間陪著一個異性
   一定有一方是在拚命掩飾那份戀愛的感情
   好可憐的叉山君 雖然很喜歡妳
   但還是要忍耐 聽你說其他男孩子的事情
里佳:叉山君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悠里:不過 叉山也是叉山 一開始裝作朋友
   等你被學長甩了 再出來安慰你
里佳:叉山 小人
悠里:沒有 男女之間根本就不存在友情
里佳:經常有人說價值觀合不合之類的話
悠里:怎麼會相同呢 雖說都是人類 可種類不同
   況且心情感受也不可能相同
   除非是外星人 電影E.T.
里佳:讓我感動的片段
悠里:正確的說是Extraterrestrial
里佳:社長 像這樣碰手指



悠里:就連這也是幻想 碰一下就能心意相通那也都是假的
里佳:社長 太漂亮了 一下子勝負已分
悠里:腦科學已經正面的否定了 你所說的「當然會有」
里佳:就當我沒有說過 那些都是夢話
悠里:一個男人是不會說男女之間存在友情的
   說有的只是那些覺得自己長得美 長得可愛的得意忘形的年輕女子
里佳:對不起 社長 我得意忘形了
悠里:事到如今 叉山之類的人的確不需要吧
里佳:不需要 叉山那樣的人
悠里:把你的手機給我 我幫你把他刪了
   讓叉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也怪可憐的
里佳:社長 對不起 早就已經刪掉了
悠里:女人還真是殘酷



看完這集後 若葉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以前可以和里佳一樣很快的回答 有的
但現在 已經無法那麼確定了
想著想著 這問題竟讓若葉失眠啦 > <

◎若葉寫於2010.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