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看到第二話 蠻好看的
果然是野島大師的作品 
總會有意無意的來說個教

第二集裡 幾次天海對長澤的長篇大論都很精彩
天海的演技真是太棒了 
講的唯妙唯俏 讓我快被說服了哪

首先是社長悠里從購物腦開始說起

里佳:您說的「只關注於愛」的正義感 
   為什麼對於女性來說堅持下去很難呢
悠里:是因為購物腦 
里佳:購物腦?



悠里:據說女性的前額正中間存在著這個東西
   它是一種欲求 讓你想要購物 從購物中得到幸福感



里佳:這個我能理解 我最喜歡逛街購物了 
   買衣服和各種小物品什麼的
   就好像一種減壓方式 
悠里:年紀還小的時候可以依賴父母 倒還沒什麼問題
   女人找結婚對象 經濟實力最終會變得非常重要
   沒錢的話無法滿足購物慾 也就意味著不會幸福
里佳:我就算沒錢 只要有愛…
悠里:八成的夫婦吵架是源於那點僅有的錢怎麼花的
   總是老婆挑起 罵老公沒志氣 最後以老公發怒結束
   沒有錢 得忍耐 壓力沈積下來
   有了孩子後花錢更多 想讓孩子穿可愛的衣服 想去購物
   漂亮的東西 珠寶 太貴了 買不起
   五光十色的可愛小東西 想要買 卻買不了
   內心開始焦躁 不久愛情就走到了盡頭
   果然還是需要錢 沒有錢 就不會得到幸福



里佳:我…我能夠忍耐
悠里:這個時候 突然和以前的男友重逢了 一副有錢有勢的樣子 
   貌似他妻子的一個女人手中捧著丈夫剛買給她的禮物
   那是一個繫著粉紅色緞帶的小小盒子
   但是你的樣子卻很不體面 恨不得立刻從那裡消失
   因為你穿的涼鞋是便宜貨
里佳:涼鞋是便宜貨?
悠里:松任谷由實啊 你不知道嗎 “Destiny”
里佳:我回去就下載
悠里:想購物 想購物 好想購物 我也想得到幸福
里佳:是 太想了
悠里:男人說女人都是金錢至上的 那是他們理解錯了



   女人並不是貪婪 只是有著購物腦
   一忍耐就會造成壓力 並不是脾氣差
   只是太喜歡那些閃亮可愛的東西了 想要穿戴想要收集
里佳:太喜歡了
悠里:重新問你一次 可憐的小羊只是一心想要守護愛情而已
   為此不可或缺的東西是什麼 明確地說出來吧



里佳:是錢 這就是我的正義感嗎…



連我都要被社長說服啦~~

再來是社長的朋友論 

悠里:你有朋友嗎 
   可以稱得上知心密友的朋友 你有嗎



里佳:嗯 有幾個的 
   讀短大時的同學 還有高中社團活動的夥伴
悠里:那些是真正的朋友嗎 對方也這麼認為嗎
里佳:我想是吧
悠里:他們有時比起自己的事 會更為你的事擔心嗎
里佳:大概是吧
悠里:「大概」可不行 
   無法確信地說出來的話 就稱不上是朋友了啊
   我沒有朋友 熟人很多 但都不算朋友
   所以說 沒有理由你卻有朋友
里佳:So~n~a 



悠里:不管在什麼情況下 一得知你有遭遇
   就將一切拋諸腦後 飛奔向你 這才是朋友
   「現在正和男朋友在一起」「得去參加孩子的教學參觀」
   「明天要去新婚旅行了」
   像奔跑的麥羅一樣 快速趕到你的身邊
   相反地 你站在對方的立場上
   也會願意說出「知道了 我立刻趕來 你要振作起來」這樣的話
   你有像這樣真正的友情嗎
里佳:不至於到這個程度 畢竟已經是電子郵件的時代了
悠里:小院裡開會 還是公園小聚什麼的 漫無邊際的閒談
   煩惱是異性關係還是子女培育 電視節目的情報交流
   這種程度的交往只可以說是熟人
   一陣風就能吹走的關係而已 我有說錯嗎
里佳:能吹走 社長 您說的太對了



悠里:人生啊 愛啊 女人啊 深奧 太深奧了
   手牽手 一起流淚 你剛才說有好幾個這樣的朋友
   你就像在諷刺我孤獨的內心
   一生只會遇到一兩個 比自己更加瞭解自己的知心密友就算多了



   或許一生都遇不到一個
   我還沒有遇到過 更不用說像你這種層次的了
   高聲宣言吧 就像在沙漠中瘋狂地渴望著水的人
   用沙啞的聲音高喊 倒數3…



里佳: 我沒有朋友



到底里佳是因為惡勢力而屈服 還是真的被說服哪
看著悠里和里佳這對組合
總讓我想到世紀末之詩裡 教授和亞也
只能說 野島大師 您真的蠻愛講道理的呀

二集看下來 不知不覺被影響 動不動就想來句So~n~a 
越來越有意思 很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

ps. 查了一下社長提到的松任谷由實的Destiny
原來指的是這句歌詞-
どうしてなの 今日にかぎって 安いサンダルをは(履)いてた....
(今天限定要穿便宜的凉鞋)

為迎合社長的喜好 這幾天就放上松任谷由實的歌曲囉^^

◎若葉寫於2010.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