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高木直子一個人系列的圖文書
常常看著看著有著共同的感受
這回繼一個住第五年後推出一個人住系列的續篇
算了一下 自己前前後後加起來 
一個人住的日子也快有九年了 
所以書裡面提到一個人住的點滴 感覺很親切哪

一個人住 垃圾只能自己倒
所以得格外留意倒垃圾的時間
直子是一大清早的時間 我則是晚上的時間
雖不用起個大早 但往往得因為要等倒垃圾被綁住時間
但又沒辦法 一個人住 可沒有人幫忙倒垃圾的哪
若葉還有過 剛換到一個住處 沒搞清楚倒垃圾的日子
拿著垃圾在街上空等 得知當天沒有垃圾車時
又拎著一袋垃圾走回住處 招來路人不解的眼神 很糗的哪

夜深時 突然很想吃東西 
雖然便利商店在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距離
但還是會像直子一樣會怕怕的不敢出門
記得有幾回實在很想吃某樣食物 
便心一橫的快速奔向超商 再火速頭也不回的奔回家裡
連拿鑰匙開門時都心跳的好快哪 

三連假的日子 直子沒和任何人說話
因沒安排活動而負氣的在家早早入睡
看到這段 我非常能理解那種感受
有時在沒安排活動的連續假期或是特別節日
我也是是待在家裡 偶爾也會莫名的生悶氣 
明明是自己不安排活動的嘛 (←自認為怪卡)
也曾有記錄連續的假期都沒開口說過話
所以覺得這篇畫的好貼切 
總覺得可以和直子小姐作朋友哪

在父母上東京這篇 在父母回老家後
直子發現水槽變乾淨了 這我有相同的經驗
若葉的媽媽有次送東西來 隱約聽到刷洗手槽的聲音
回頭一看 洗手槽頓時變乾淨了 
是說 天下的母親都是這樣細心的哪

中學時期我就夢想著自己有一天
能像日劇裡上東京打拚的主角們一樣
在都市租個小窩 一個人獨立的住在城市的一角
如今 一個人住不知不覺也過了這麼多年
不似直子小姐達成了夢想 
若葉只是邊放棄某些夢想 邊尋找下一個夢想
一個人這麼的過著
偶爾 我也會想 這樣一個人住要到什麼時候
想著想著 還是會莫名的不安與迷惘
老家的若葉媽媽越來越常要我搬回老家
這一、二年倒開始有在考慮
只是 一想到要脫離一個人住的日子 還是會不捨
且就讓我暫時過著 自由偶爾帶點寂寞 一個人住的日子吧

就像直子說的:
有時雖然有些苦惱 不過 暫且就這樣過日子吧
今天的我依舊過著一個人的隨性生活

很喜歡這本書 感覺找到了同伴
一個人住的趣事 自得其樂 以及偶發的寂寞 
這都是一個人住才會感受到的 

一個人住 還會邁向多少個年頭哪…

◎若葉寫於2010.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