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在柊二家過夜後 
隔天二人很開心的共進早餐



杏子接著便回到醫院開始住院生活
夜裡 常常因為死亡的來臨而失眠
有太多的不捨 讓她想繼續好好的活下去



杏子對於因為自己生病 
而無法為哥哥及小繪祝福一事一直耿耿於懷
於是向院方請假回家一起慶祝



夜裡 杏子和柊二說了心裡話
平時說不出口的話 這時很坦然的說了出來



柊二開始放長假 打算把時間都拿來陪伴杏子
杏子只想和平時一樣 度過她最後的人生



看見因自己而消沈的柊二把工作放一邊
杏子希望柊二能打起精神來實現夢想



柊二其實也很痛苦 完全無心於工作
相信他也是想達成夢想 
只是現在的他滿腦子擔心的都是杏子哪



偶爾 杏子還是會坦白和柊二表明想活下去的心情
對於死亡 大家都是感到害怕
捨不得放棄的還有太多太多哪



在正夫租來的無障礙空間屋子度過一段日子後
杏子還是倒下了 回到住院的生活



小繪無意發現杏子偷偷為寶寶編織的襪子
摸著小繪肚子和寶寶說話的杏子
讓我和小繪一樣哭到一個不行哪



小繪在充滿檸檬香的房間裡低頭啜泣著
淚水一發不可收拾 
而我卻一直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會嚇到
小寶貝 妳的媽媽雖然很愛哭
但卻是個非常溫柔 善良的人哦



也許感覺到死亡的逼近
杏子再度為著即將離去的恐懼與不捨心情難過著
想活下去的心情 是該怎麼辦哪



在柊二達成二人的夢想後 杏子安然的離去了
沒有痛苦 有的只是感謝
感謝關心著自己的柊二及家人



柊二為杏子上妝的段落
當年讓多少觀眾哭紅了雙眼哪
沒記錯的話 收視率在這一刻飆到最高點



杏子火化的那一天 是個萬里無雲的大晴天
而且也沒有半點風吹
可以說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天空清澈湛藍 沈靜



然後 她的骨灰宛如細沙般的純白
令人覺得有點難受
如果真有所謂死後的世界
我想那或許就是某人的內心世界吧
而妳就在我的心中 永遠都不會消失
杏子 我真的非常愛妳



而後 柊二完成了二個人的夢想
在海邊開起了美髮院 
有風 有海 有二人一同飼養的狗
有杏子拍攝的照片 有擺滿書籍的書架
還有 屬於杏子的坐位



柊二 這世界真是美麗
從只有100公分的高度所看到的世界真的好美
與你相遇後 我的人生就像滿天星光一樣燦爛輝煌



美麗人生是我當年中毒很深的日劇
那時的自己 是作夢的年紀
所以被劇裡淒美的愛情深深感動著
隔了幾年再看這部日劇 還是好喜歡杏子和柊二
以及杏子的一家人
這回 眼淚不再流了 
因為 現實裡 讓人流的淚已夠多了
也許是 自己的情感不再那麼豐富了
但 這部日劇 仍是我心中的經典

◎若葉寫於2009.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