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杏子和柊二去搭乘摩天輪
二人在摩天輪車廂上可逗趣喲



柊二儘可能想挪出時間陪伴杏子
杏子於是提議去逛街 
好挑選送給哥哥和小繪的寶寶的禮物



失眠的柊二 打了電話給杏子
杏子要他一同抬頭觀賞美麗的月亮
柊二小小的撒嬌了一下
倒是杏子反過來安慰起了柊二
柊二給杏子的備份鑰匙
杏子把它看成是通往柊二心的心靈之鑰
北川大師寫台詞的功力實在是直往內心去哪



我們都害怕時光流逝
所以一直聊些沒營養的話
不管這些話有沒有內容
我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
永遠 永遠永遠地



另一方面 正夫因為著杏子的事傷透腦筋
對小繪很過意不去 小繪也很能諒解
對彼此信任 互相扶持的一對好佳偶



柊二到杏子家拜訪
想請求正夫允許二人的交往



杏子看到柊二來訪 一整個開心
但飯後目送柊二離去的杏子
臉上卻充滿了落莫的神情



正夫送柊二的途中 和柊二說了自己壓抑已久的心情
喜歡渡部就在於 短短幾分鐘的戲
他總是能把觀者的情緒帶到位 
我個人很喜歡這場他坦白說出對妹妹的不捨及愛護的心情哪



我沒有哭 一想到小時候還能健康地四處奔跑的杏子
雖然很難過 不過我沒有哭
因為我告訴我自己 一定要堅強



檢查結果出來的那天 柊二也來到了醫院
在杏子最脆弱害怕的時候 柊二總會在她身旁



杏子痛苦於認識了柊二 使她開始不捨死去



柊二則包容她的脆弱 鼓勵支持著杏子



杏子:你在哭嗎
柊二:我怎麼哭呢
杏子:可是我聽到了喔 我聽到你的心在哭



杏子開始住院 晚上睡不著起來寫日記
寫著寫著 便很想見柊二



你小心翼翼所拯救的這個小生命
一面祈禱著希望生命之火不要熄滅 一面想念著你
好想再多看看你 多聽聽你的聲音
讓你緊緊地擁抱著 被你所愛 也愛著你
“我的人生是屬於我自己的”告訴我這個道理的人是你
這美麗的人生...



美麗人生即將完結篇
杏子是一開始就被判死刑了 
也許悲劇有著快樂結局缺乏的一份美吧
最終話 還是先準備好面紙 
我想 即便這部日劇已看了不下數十次 
我還是沒有免疫力的哪...

◎若葉寫於2009.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