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夫婦道要拍續集時真的很開心,真的很喜歡這部日劇。平凡的茶園生活,發生在高鍋一家的小小故事,如此的平凡的幸福,不就是我們一直在尋求的快樂嗎…。

延續二年前的故事,遠嫁至法國的夏萌離婚回到日本,八夜子回到娘家生產,若葉也因健太出國公演而回來了,原本安靜的高鍋家,又再度熱鬧了起來。

這次夫婦道除了說著康介及聰子夫婦的故事外,也幫隔壁的修造安排了典子這個對象,我們看到了另一種的相處方式,人和人間的相處,真的是有各式各樣的模式,而不變的一點是對伴侶的關心與愛哪。

同樣的,我還是好喜歡武田鐵矢飾演的父親,喜歡看他為聰子吃醋又故作不在乎的樣子,喜歡他為了三個寶貝女兒永遠有操不完的心。我感覺他最疼夏萌耶,每次夏萌受傷難過時,康介總是會過去安慰夏萌喲,雖然每次都要冒著窒息的危險^^。而康介因為希望夏萌幸福而要她回到巴黎去跑去喝悶酒時,想起揹著小夏萌去看醫生的回憶,這回,女兒長大了,換夏萌揹著父親回家,總覺得這幕看得我好感動…。



在康介誤以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時,在茶園裡孤獨的背影,讓我看得好難過。他並不是害怕死亡,他放不下的,是對整個家庭的愛啊…。這集讓我想著,我們很容易忽略了平凡中的幸福,而當我們要失去這些時,方才知道這樸實的生活就是莫大的幸福了哪。




若葉一直想著自己為何這麼喜歡看這部日劇,我想,也許是一家人吵吵鬧鬧的在一起,一起為著某件生活小事而大哭或大笑,這些是我成長過程中所不曾有過的,而高鍋一家則具體呈現出了我所嚮往的家庭吧。

如劇中所說,即使互相傷害互相懷疑,但心裡都是關心著彼此,這就是家人。在笑中帶淚中看完這部日劇,覺得心裡好踏實,彷彿自己就在其中,若葉真的在其中喲^^。金賞宴會裡,康介由衷的對一路支持自己的聰子道感謝時,而聰子也回道謝,我覺得心頭好暖好暖喔,相處三十年的夫婦,能這樣的對彼此心懷感謝的相處,這是何等幸福的事哪。



感謝夫婦道2的誕生,讓炎炎夏日的季節裡,猶如啜一口好茶那般的甘美。這麼優質的日劇,真心期望能再拍第三部哪…。

*沏一壺香醇又回甘的好茶_夫婦道:http://www.wretch.cc/blog/alienwakaba/19021251

◎若葉寫於2009.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