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日劇,還是要看大叔哪…。



阿部寬大叔主演的戲真的是品質保證的好看哪。在看過老公當家裡的可愛爸爸及老公、Hero裡老因為個頭高大踩別人腳的檢查官、演活那位真的看來不能結婚的男人、龍櫻裡對教育有一套想法的老師、以及change裡跟隨總理大人的選戰策略專家等不同的角色。這回。對這飾演好外惡內善的父親一角,更是讓我對這位大叔的好感上升到滿點。除了編劇最後給觀眾的“衝擊”外,其它部份我都看的心暖暖、感動滿滿哪。



我在這部戲的初回觀感時也提到,阿部大叔把這樣一個有著外貌兇惡,而內心藏有一顆溫柔的心的佐倉演的很入味,我很喜歡看他和小幸之間的互動,眼神底下盡是無法訴說的溫柔父愛。個頭高大的佐倉常常在面對小小的小幸時,不經意流露出的關心,常常會緊張的口吃,那樣的畫面常讓我看得心頭暖暖的。



除了大叔外,可愛的波妞大橋望美實在太可愛了,光聲音就好甜好甜,超喜歡聽她用可愛的聲音對著阿部寬大叔大叔的叫著,實在太討喜可愛了啊。



小幸很幸福的,能被二位父親這麼的疼愛著,從一開始對對方的存在感到威脅與敵意,漸漸的發現二人都是真心為小幸著想,反而成了互相為對方著想的相知關係。想到一開始佐倉意氣用事的把站牌及神像搬到麵包店門口,沿路經過的寺廟,結果成了二位父親一起為小幸求平安的場所,每次看到那個寺廟的場景,都會想起二位把重物搬來搬去的畫面,很有意思。



沒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但淡淡的親子戲卻讓我看得心頭暖暖的,平實、貼近生活,人物之間的互動關係是讓我感到溫暖的地方。我其實是心疼西田栞這個角色的,會那麼在意大叔,除了在大叔身上找尋父親的影子外,她也在大叔身上看到和自己同樣的孤獨。所以看著大叔有了想關切的人,她的心情很是複雜,但也因此讓她有勇氣去面對親生父親,心中的那扇門也漸漸開啟了。吉高由里子這次的角色和之前可愛的panda女孩海里有很大的差別,個人還是喜歡海里多一點,也蠻期待她能多接更多不同類型的角色。



除了那多餘的結局外,其實是蠻平實動人的溫馨小品,如果你很久沒有被親情戲所打動,很推薦看看這部白之春的喲。

◎若葉寫於2009.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