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我預期還要好看的日劇。出自於去年拍出同樣我很喜歡的潘朵拉的wowow電視台,發現他們的日劇,簡潔緊湊、不拖泥帶水,但該傳達的一樣也沒少,製作這樣精緻的戲劇造福觀眾,真的很感謝電視台的用心。

劇情是以一件事故為開端,劇名飛輪指的是肇事的車輪,因而展開一連串的中小企業為求真相及公理的四處奔波,不畏懼的和大企業對抗。從頭到尾看著赤松社長即使一再的被現實打擊,仍不忘找出真相的決心,讓我也不禁熱血沸黱了起來。雖面臨了那麼多的考驗與挫折以及社會現實的殘酷面,相對的,我們卻也看到了那些死心塌地追隨著赤松運送的員工,以及家人全力的支持,我認為這是赤松社長能堅持下去的原動力。即使受到社會輿論、受害者家屬的讉責、公司瀕臨倒閉的危機,以及大企業的施壓等,四面八方迎來的種種壓迫,他還是堅持到最後一刻,看完後,我真的很想立正站好,為這位堅持信念到底的社長大大的敬禮,說聲:您辛苦了呀。



同樣是要保護公司底下的員工,狩野常務選擇隱瞞事實,讓公司運作下去,但如同井崎所說:「真正的遵守規章,不是去維護企業,而應該是去維護每一個人。」這點,在赤松運送的經營裡我們看到的就是實證了哪。

劇情其實不複雜,角色倒不少,從不同的支線舖陳,每個角色戲份不見得多,卻都佔有關鍵性。除了劇情以外,這部戲演員的挑選也是選得真好,放眼望去,幾乎沒有生面孔,陣容堅強更可看出劇組的誠意哪。大叔們仲村徹、田邊誠一、遠藤憲一及荻原聖人 (←不知算不算大叔,怎麼看都和十年看到的他差不多哪),讓這幾年來愛看大叔的若葉看得過癮,還有老大叔們國村隼、大杉漣、西岡德馬來助陣。此外,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女角們,特別是在丈夫最無助時,在他們身邊不離不棄的扶持著的戶田菜穗 (赤松夫人) 及本上真奈美 (澤田夫人),戶田菜穗演技自然不用說,倒是許久未見的本上真奈美,我很喜歡她這次的演出喲。



赤松社長憑著一股信念及堅持,這種追求真理的熱情,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許多人,喚起了他們遺忘許久追尋事實的心,也因此正義才終能伸張。這讓我深信,只要堅持相信真理,再艱苦的難關總會過去的,就像社長最後那用盡心力、時間,換取而來的正義而展現的笑容哪。



◎若葉寫於2009.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