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富士電視台播出的東京愛情故事
是若葉看的第一部日劇
轉眼間近二十年就這麼過去了
前陣子看了富士電視台50週年特別節目後 
一直想再重看這部日劇 心裡覺得欠這部日劇一個交代
往往 對我意義很深的日劇 我越是難以寫下想法
這次 邊重看這部在若葉看日劇歷史上佔有很重要位置的東愛
我想好好的寫下我從這部日劇所感受到的
如果你同我一樣和這部日劇有一樣深厚的感情 請和我一起回味它
如果你不曾看過這部日劇 希望今後你能有機會看到它
東京愛情故事-若葉陷入日劇深淵的起點
現在開始 和我一起回味吧
-----------------------------------------------------------
完治和莉香在機場的相識 即為本日劇的開始





剛調職來到東京的完治帶著不安的心情
莉香馬上為他打氣 也許從這時開始 愛情便在心中萌芽了吧…



「你只要這樣想 以前所作的努力 全都是為了現在這一刻
 所以你要戴著胸章 把每一天的回憶變成閃閃發亮的胸章 
 抬頭挺胸的戴在胸前」 



經部長正式介紹後 莉香擅自決定要叫永尾“丸子”



中午吃飯時 莉香和完治打聽交友情況
完治很老實的說了高中時期無疾而終的單戀
莉香並祝福完治能藉這次高中同學會和單戀的里美有好的發展 (發好人卡)



三上和莉香的相遇 三上不小心打破了莉香剛買的仙人掌
想當初 若葉看了這部日劇不久 也去買了仙人掌來種哪 



就這樣陰錯陽差的 莉香也跟著參加了完治的高中同學會



莉香調皮的幫完治要了里美的電話號碼
完治以為是莉香的號碼 還拒收 太讓我傷心啦 



回家後的莉香打電話給完治 
確認完治暗戀的對象就是里美
還自願要當起完治的邱比特哪
接著莉香不小心斷了話 完治生氣的打了誤以為是莉香的電話號碼
結果反促成順利的約了里美



隔天 莉香又調皮的追問完治和里美的發展
逗趣的和完治招手的莉香真的好可愛喲



莉香和完治最大的不同就在於莉香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相反的 完治總是很小心翼翼的在意著周遭人的眼光
也許這是他們日後無法順利發展的原因之一吧





當天晚上 三上突然跑來找里美
原本二人的約會變成三人行 
這時公司出了點狀況 完治便先趕回去救火
趕著送貨至活動會場的完治迷了路 
焦急的莉香可是快急死了哪



還好完治趕在最後一刻抵達會場
二人都鬆了一口氣 



露出燦爛笑容的完治 蠻可愛的 



莉香也許這時就喜歡上他了吧



完治想起了三上和里美還在等他
便邀約莉香一起過去



很喜歡看二人每次互相用假想話筒在講話的模樣
實在好可愛哪~



莉香為著東京難得看到的星星而興奮著
後來回想 我從那時開始就習慣性的抬頭尋找星星了吧

雖然不喜歡里美這個角色 但還蠻喜歡她說的這句話
里美:「要是大家都能像星星一樣 保持一定的距離 該有多好」



回到三上和里美等待的店時 
碰巧讓完治看到了三上吻了里美的一幕
莉香努力的安慰了沮喪到極點的完治



「你知道嗎 我看到你和三上他們開懷暢談 真的好羨慕
 我從小就不停的轉學 十幾歲的時候都住在國外 
 所以根本沒有老朋友 比較好的朋友 現在也都毫無音訊了
 可是我並不會寂寞 比如說寂寞的時候或失眠的夜晚
 這種時候 我就會像這樣抬頭看星星
 世界上一定也有很多像我這樣的人
 因為每個人都是孤孤單單的獨來獨往
 可是 看的都是同一個星空」
若葉真的好喜歡這段話啊
部落格取名為星空下的日劇坊 
靈感其實是來自莉香的這段話哪…



接著第一話的末了 也是我百看不膩的一段
要各自回家的二人 你一句我一句的 都捨不得回家
「不要睡過頭了」「我會調好鬧鐘」「記得穿睡衣」「記得要刷牙」
「睡覺要捲毛毯」「作個好夢」「丸子會到我的夢中嗎」「那我也要」



於是莉香提議數到三向後轉 但她耍詐了



而這橋段也為最後一集作了舖陳哪 唉呀呀



完治發現不對勁 一回頭看到莉香燦爛的笑臉
完治哪 你怎能不心動呀 



好喜歡聽莉香叫著完治的聲音呀



不掩飾情感的莉香 在第一話就破功告白了
不過完治沒聽清楚 我們可是看得很清楚哪^^
莉香在說出口後還自言自語的說:說出來了真後悔 太可愛了呀



當年看到第一集 我才知道日劇這麼好看
完全被莉香的燦爛的笑容閃到不行
短短一集 就讓我徹底喜歡上莉香
也徹底的迷戀了這部日劇 
從此踏上以日劇過生活的人生哪
今天會在這個部落格寫有關日劇的種種
真的是要歸功於東京愛情故事 我的日劇啟蒙 
而莉香更是我始終想成為的女性典範
也是看了莉香的房間 我才夢想一個人住外面的生活
唉呀呀 這部日劇真的對我影響很大 意義很深
實在無法言喻的心情…



◎若葉寫於2009.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