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上一季因瑛太主演而讓我頗關注的Voice,在淡淡的劇情下,我以緩慢及安靜的速度看完了。本劇的主角其實是已故的亡者,演員們只是負責傳達亡者死前的訊息,整部戲看來淡淡的,有種緩緩流逝時間的感覺。



每位亡者背後的故事,都讓人動容。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作家櫻井死亡的真相,從亮介父親的立場來看,即使承受著眾人及親人的誤解也要完成至友的願望,而在真相揭曉後,勇於面對的態度及得到亡者親屬的釋懷及原諒,都讓我很動容哪。



志田未來出演那集,不論劇情,單看志田的演技就很精采了,越來越欣賞這位年輕的演員,幾幕和瑛太的對手戲看得好過癮,多希望她是這部劇的女主角哪。倒是加地老是和小秋搞曖昧,看得我好急哪,很少日劇會讓我不希望男女主角真的擦出火花的,每次大已捉弄小秋或是很靠近小秋時,都讓我好擔心哪> <。但在交響情人夢裡,我還蠻喜歡龍太郎和清良這一對,說到底還是私人的偏見哪。



首次主役的瑛太,角色設定雖沒有其他出演日劇裡角色有著強烈的特色,但冷靜找出死者留下的訊息的加地還是很閃的哪。打這篇文章時,腦中想的是last friends的主題歌,看來這部戲帶給我最深刻的還是瑛太哪 (←一整個沒救了)。



唉呀,總不能整篇文都繞著瑛太轉哪。說到法醫學相關日劇,印象中只有十年前的閃亮的人生 (又名法醫物語),那部也很精采。也許法醫學不像其他主科醫學這麼受重視,但死者也是需被尊重的,也是需要有人去傾聽他們的聲音。我蠻樂於看見於這類冷門的題材能藉由戲劇,讓觀者認識相關領域,也當作學習哪。

坦白說,這部戲花了些時間食用完畢,詳細故事劇情一時間我也想不大起來,所以自慚沒寫出這部日劇的精華處。卻是部可以讓人沈澱下來,去思考死亡議題的日劇。不過說真的,好像要配合劇情的步調,是需要時間慢慢消化的一部日劇,很微妙哪。



最後,要向瑛太說抱歉,不好意思這篇文到現在才產出來呀,(←說來說去還是瑛太^^)。不過也沒說到什麼重點就是了> <。

◎若葉寫於2009.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