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低落第三天 覺得已到達極限
下班後直奔信義誠品 
這是我一貫處理失控情緒的方式 
一踏進書店 隨即看到幾米的新書《星空》已擺在架上
迫不及待的拿起來小心翼翼的咀嚼著每一個字及每一幅畫

由小女孩說起 接著小男孩出現 
而後令我心為之一震的紅底色 
上面僅寫著:走吧!我們離開這個城市。
它反映出我當下的心情 
我隱約聽到心底沒喊出的那個聲音 
對著這沒有圖畫 只有文字的認同感
是啊 我好想和女孩及男孩一般 
就這麼的出走這座城市 

其實在知道幾米要出新書 而書名又為《星空》時 
實在是讓我好期待 (←本身喜歡幾米又喜歡星空的若葉)
今年書展簽書會上 我還深刻的記著
幾米溫柔的笑容及若葉顫抖拿著書的手哪

「雖然我也有一些朋友,卻仍然會感到一種莫名孤單。」
前天晚上 我作了一個夢 我在想情緒多少受了那個夢影響
夢裡的我 像是群體中的outsider 
而夢醒後 我竟感到如此的孤寂 
難到只是為了一個深感孤單的夢境嗎…

「城市的天空越來越看不到星星了。」
我常常一個人 在下了班回家的路上 抬頭尋找星星
也曾專程上山去看星星 但我的運氣很糟 常常無法如願看到繁星
事實上 部落格取名為星空下的日劇坊 
也許是在內心裡還是期望有一天能在星空下看到滿天的繁星哪…

另外 我很喜歡這段宣傳文字:
「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

幾米以星空為主題畫了一本書
若葉也要繼續以星空為名的部落格寫下去
幾米 謝謝你 
再度的讓我在沮喪低落時找到存在心中的繁星 

本書是獻給無法和世界溝通的孩子
那 當這世界讓我覺得混濁不堪時
我可以偶爾耍賴充當孩子嗎… 

瞌上書本 我忍住心中壓抑了幾天的情緒 
幾米 有人會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以上部分文字引用自大塊文化《星空》一書)

◎若葉寫於2009.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