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是有點怕看這部日劇的,因為聽說是姐姐欺負妹妹的題材,實在不太想看到可愛的山田未來被欺負,但還是禁不住好評,補看了這部日劇,沒想到還頗好看的哪。



一位凡事任性而為,以自我為中心的姐姐槙子,從小到大都如惡魔般的使喚妹妹容子,我一直認為姐妹間應該是互吐心事,一起分享生活點滴的夥伴才是,從沒想到會有如劇中這般的姐妹關係,難道我誤會了嗎~~。

在歡笑之餘,一路看下來,我好幾次都為容子抱不平,也不解為何她任勞任怨的任由姐姐差譴。到了最後,當姐姐公公婆婆數落著槙子的不是時,容子哭了,我才明白到原來容子是那麼的喜歡著姐姐,在她心中,或許姐姐是個完美正義的使者吧,雖然蠻橫不講理,但卻總是能化解危機,甚至,她打心底是崇拜姐姐的哪。



我很喜歡看中田一家相處的方式,尤其容子的爸爸媽媽,每次都覺得他們好可愛哪,從他們身上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平凡就是知足的過著生活的道理。對於這麼自我的槙子,他們則是包容她從未埋怨,我想槙子也是因為有家人的包容才能活得這麼的自我。家人,真的是最能包容自己的存在呀。



看了這部日劇,更喜歡志田未來了,能把容子的角色演的生動又有笑點,容子的無奈和為姐姐疲於奔命的表情及肢體語言都演的很好哪。這個角色並不好詮釋,演的太過處處可憐反而會讓人反感,而志田未來則把這個角色演得很討喜,甚至為了姐姐的幸福而將自己的戀情擺一邊,真的是位滿分的妹妹,要是我有這樣的妹妹,一定會好好疼惜著的哩。

也許是因為沒有姐妹的關係,若葉從小就很希望能有姐妹,也喜歡從這種姐妹戲劇裡觀察姐妹間的互動,看這部日劇後讓我還是很想有姐妹哪,但千萬別是像槙子那樣的姐姐,我希望能有容子這樣的討喜可愛妹妹哪^^。

很幽默的喜劇,很適合在上了一天班後,回家邊看邊哈哈大笑的輕鬆日劇喔~

◎若葉寫於2009.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