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和三年一班的學生在櫻井老師的教導下修了人生的課程。邊看這部日劇我邊回想自己18歲時想的是什麼,是否曾對未來感到困惑。那時的我,是否和凜久有著想停止住時間的想法,還是一股勁的不畏懼的往前走去呢…。

我還蠻喜歡跟著櫻井老師上課,雖然有點教條式,但能讓我有機會去想這些問題。櫻井老師說過:「人啊,最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變成大人後就忘記自己曾經是孩子的事情。」小時候總想要趕快變成大人,總會想像自己變成大人時的模樣,然而一旦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大人後,卻怎樣也想不起小時候的自己了,甚至忘了當初描繪的未來是否是自己現在所處的未來,於是,就徹底的成為大人了。

一路看下來,跟著三年一班的學生在櫻井老師的帶領下學習,看得蠻愉快的。只是,劇情突然安排小八為了救有輕生的念頭的同學而犧牲了生命,這讓我看得有點生氣,為什麼要來這樣的橋段呢?是要說明“珍惜生命"的重要性嗎?那也沒必要一定要小八死啊 > < (←又在不理性中了)。

我實在很喜歡小八和燈裡這一對,我還在想說飾演小八的濱田岳在求婚大作戰裡痴痴苦等著繪理,及這次對燈裡的等待都有了回應,但編劇實在殘忍哪,怎麼把小八和燈裡捧到了天堂後又狠狠的墜落呢?我好喜歡燈裡和小八告白的那幕,看到燈裡發現了小八的真心,小八的等待終於有了結果,看得我好感動哪~不知為什麼,很喜歡聽燈裡和小八說話時帶著撒嬌和任性的聲音哪…。編劇到底為何要在歡樂勵志的日劇裡加上這樣的苦藥啊?不解不解。

最後的日輪祭劃下高中生涯的句點,青春就是要有這樣的回憶才是呀。在海邊學習唸書曾是我的夢想,看到劇中學生總是漫步在海邊談心事、互相嘻鬧,真是太羨慕啦,有著太陽與海及熱血的老師的學習環境,這個夏天,我在這部日劇裡感受到了青春與成長。還有,那美麗的海景及聽了好舒服的海潮聲。

看完這部日劇,櫻井老師說的話還迴盪在我耳際:「不管是什麼樣的時代,不管在世界的什麼地方,請你要好好看著眼前的鏡子這樣問:你在做你自己嗎?你活著嗎?現在還活著嗎?」

我在心底小小聲的試問著自己,我在做我自己嗎…我有好好活著嗎…

◎若葉寫於2008.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