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看到時間迴旋的續集時間軸上市的消息
激起我挑戰那厚厚的時間迴旋
只為了想快點接著看這本時間軸
現在 在時間迴旋看完後接續時間軸也看完了
只是這回 看完後在我心中的迴盪不似時間迴旋如此強大…

其實 我還是喜歡時間迴旋裡的那些角色勝於時間軸的角色
當黛安出現時 那股熟悉感才讓我認真的進入了這本小說

延續時間迴旋 人們在新世界展開新的生活
然而 我看到的還是不變的人類
當第四年期的人們得到了生命延長後
甚至開始想追尋第五年期的永生
透過被創造出來的艾沙克企圖與假想智慧生物溝通
我不知道這是人類對不可知事物的好奇與追尋
還是人類永遠的不滿足心態
在又一扇開啟的拱門那頭 另一個新世界的樣貌又是如何呢…

而我想知道的關於假想智慧生物的動機 還是一團謎
看來得等到三部曲的終了能揭曉謎底了

當然 單獨抽離出來看的話 時間軸是好看的
只是就感動程度來看的話 
若葉個人認為時間迴旋讓我有較深的感觸

跳脫充滿科幻的時間迴旋系列
看來得轉換個心情 回到現實 想想接下來要看哪本書了…

◎若葉寫於2008.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