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充滿了謊言。由這個概念企畫出這部由蒼井優飾演四個不同的角色,所譜出的12段小故事,蠻特別也蠻新鮮的拍攝手法。每小段一開始,蒼井優都會來點小魔術或驚喜,隨後又化身為主持人,接著導演會提出故事的概念,最後還會有攝影師特別針對當集的故事拍攝照片。融合了這麼多種元素在裡面的日劇,雖然每集時間不長,卻能精確的傳達要表達的東西,蠻有意思的一部日劇。

看完了四個謊言後,我又回頭重看了第一個謊言,我個人很喜歡這則故事。女主角千佳因男友去世而走不出難過的情緒,因太思念所以在夢裡夢到了和男友如往常般自然的聊天吃飯,為了不讓夢醒來她不斷的吃藥讓自己陷入昏睡狀態,甚至希望甘脆就這樣不要醒來就好了。男友要她回到現實的世界裡吃真實的飯、睡真實的覺,因為千佳只是活在自己設的謊言裡。當到了在夢裡和男友告別的時刻,她含淚問男友為什麼就這麼死了呢時,男友則是道歉的和她說對不起。看到這裡,真的很難過,心都跟著揪了起來啊。我想,千佳對於死去男友的思念強烈到她可以捨棄現實的人生,而活在由謊言構成的虛構夢境中。短短幾個畫面、幾句台詞,就讓我一整個感動了哪…

「那邊是夢 這邊是現實
這麼一想的話 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和黒貓小夜的對話,我也覺得很有意思。雖然是隻貓,但牠為牠的主人撫平傷口,告訴她就去正視自己的傷口、自己的寂寞、自己的思念,有時候,勇於去面對現實才得以讓自己得到解脫。若葉好喜歡好喜歡最後千佳獨自在鞦韆上的那一幕,彷彿她在告訴自己她已經坦然接受事實了,她要走出自己創造出欺騙自己的謊言了。這個故事真的觸動了我的心啊…

「人生像謊言一樣 然而我決定活下去」



第一個故事是四個故事中我覺得最有情緒連貫轉折的故事。千佳從第一集不願參加男友葬禮,拒絕接受男友已死去的事實,到了第二集因過度思念男友而徘徊在夢境和現實中,直到第三集透過和黑貓的對話,千佳走出了悲傷,決定堅強的活下去。整個劇情的鋪陳和情緒轉變,真的蠻觸動人心的。

另外三個謊言也都蠻精彩的,由於我犯懶的關係,在此就不多做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sakuai的部落格,那有比較完整的介紹喲~(←我這樣好像真的太混了@@)



仔細想想,人生還真是充滿了謊言哪。有時候明知那是謊言,卻還要再以另一個謊言欺騙自己那不是謊言,又或者,一開始就不要察覺那是謊言就好了,當謊言一一的揭發後,那比一開始就知道是謊言還更讓人難過的。咦,我到底要說什麼呀…,又亂了@@

蒼井優真的是蠻優秀的女優,好幾幕內心戲她演的極為傳神,真的很不簡單。另外我也很喜歡每一集拍攝的照片,很佩服這些專業的攝影師,能掌握到故事主旨而拍出切題的照片。還有,片尾的歌曲是蒼井優演唱的,很可愛喲~。蠻特別的日劇,有機會大家可以找來看看的。

◎若葉寫於2008.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