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這麼拚的熬夜看日劇,花了三個晚上拚完了這部around 40。看完後好像注入滿滿為了追求幸福而努力前進的力量哪…

這部日劇最讓我讚賞的地方,就是即使過了青春年華的年紀,劇中的女士們都仍是很積極認真的為思索著自己的人生,遇到問題總能在和好友傾訴,想出解決之道後,又有了繼續前進的勇氣。在聰子、瑞惠及奈央身上,我看到的是成熟的人在面對感情、親子關係、及在職場上尋求自身價值的多元面貌,我開始遙想,40歲時的我能否這麼的成熟看待自己的人生呢…



奈央是我最心疼的一角。為了達到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幸福的樣子,她寧可忽視自己真正的幸福。在逐漸崩壞的婚姻關係中,她明瞭到這些別人看來幸福的模樣,帶給她的不是真正的快樂,自己只是活在由謊言所堆砌的城堡裡,而那真正瞭解、注視著自己的王子就在那麼讓人安心的地方一直守候著哪。當她能夠放棄別人眼裡代表一切的東西時,她便已明白那些一切其實什麼都不是,我好喜歡她說的那句:「請讓我回到最純粹的森村奈央」啊。



瑞惠和丈夫說明為何這麼堅持要出去工作的理由那幕,我這個不是主婦的人不知為何竟看得跟著松下由樹紅了眼眶呀。因為害怕孩子長大了後自己將會什麼都沒有而感到強烈不安,想在主婦生活外找到另一個人生的瑞惠,在即將崩壞的家庭,經過了誤解的化解,在溝通後取得了共識,她意識到只是一味想著自己而忽略了家人感受,再重建家庭的同時,這不也是另一個新人生的開始嗎?

每個人都需要有個能真正瞭解自己的人存在,聰子和岡村很幸運的找著了彼此。即使像聰子這麼獨立的人,在父親倒下心慌時刻,還是會渴望有個讓自己心安、依靠的人,我覺得也是因為有岡村在,聰子才會在家人面前大哭宣洩不安的情緒呀。這對活寶讓我看到了一段感情關係中彼此的尊重及體諒,不斷的為彼此調整步調及共逐夢想的信念。我認為他們很成功的塑造了理想成熟的大人式情感的形象哪…(←投以羨慕的眼光)



繼螢之光部長一角後,藤木直人這次環保男岡村又再度提升了好感度。一幕聰子和岡村要回家時遇上了大雨,當聰子正打電話要叫計程車時,回頭看到岡村已全副武裝穿上雨衣時,下一幕是聰子穿著雨衣淋了一身濕到家的畫面,整個讓我笑到不行,真的太可愛的二人組呀~

整部戲在三位40歲邊緣的女性間處理著婚姻、家庭、感情、職場的衝突與矛盾,如同我前面所說,即使遭遇到各種挫敗,她們從不輕言放棄,勇敢積極的想出解決辦法,只為尋求真正想要的人生,這種向陽性(←從sakuai家學來的詞)是我很喜歡這部日劇的主因哪…



很好看的一部日劇,演員都表現的很好,看得蠻愉快的。我想,around 30, around 40, around 50 ……..,不管到了幾歲,人人都還是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別忘了幸福由自己來決定的哪…,期盼大家在此刻或未來的某一天都能如聰子般自信並肯定的說出:「我非常的幸福」喲^^

◎若葉寫於2008.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