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改編這本小說的電影介紹
對這本小說產了了興趣
以貫穿於各篇中的死神作為主角
6篇故事 都很精采 都很有故事性

死神的工作就是下到人間觀察被指派的對象七天
七天後由死神決定是要“認可”還是“放行”
書中的死神總是對人類的不解的行為表現出不耐
冷眼旁觀的看著人類的愚行及想法 
他唯一感興趣的只有音樂
我想也因為這樣 他才會破例的放行了具有音樂才華的一惠吧

6篇故事中 我看到了6個不同的人生片段
有尚不知自己有音樂才能而對自己生存意義迷惘女子的故事
有充滿了江湖道義黑道大哥的故事
有為了愛而復仇的故事
也有極為純愛故事
還有少年在旅途中獲得成長的故事
以及老婆婆擁有滿滿回憶的故事
在最後一篇還將先前故事穿插作個交代 
例如那位老婆婆竟是戀愛與死神那篇的女主角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小安排
讓人覺得6篇故事在某些意義上是連貫的

我個人最喜歡旅途中的死神以及老婆婆VS.死神這二篇
可能我個人喜歡看成長小說的關係吧
看到少年森岡在旅程中一一釋放無可宣洩的情緒
在死神陪伴的旅途中 也終於了解困了自己多年的真相
我蠻喜歡書中這篇最長的故事

另一篇老婆婆VS.死神
死神在是前面5篇死神都是以漠視的姿態在看著人類
但遇到這位可愛的老婆婆 死神反而被扭轉了局勢
神奇的老婆婆讓一出現總是下雨的死神
頭一次看到陽光的露臉 這可讓死神嚇傻了呢
這也許是除了音樂外 他將愛上人間的第二件事吧

蠻喜歡從死神的角度看待人類的一些觀點-

「人類活著的大半時間 稱不上時人生 充其量只是時間的流轉罷了」

「其實人之所以異於動物
在於人類會嚐到痛苦裡一種名叫幻滅的滋味」

蠻好看的小說 推薦給你們

最後 看完本書會也想同死神問問大家-
「你/妳對死亡有什麼看法…」

◎若葉寫於2008.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