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文字足跡想念VL姐又來了
VL姐要記得來看哪 這篇當天燒文字時還沒誔生呀~~

【心情記事-回首2006】
http://www.wretch.cc/blog/alienwakaba&article_id=11837845

呵呵,看到我的名字耶。
不客氣啦,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全看大家當初想開格的目的是什麼吧?
既然願意公開文章、想法,就是希望有人看到。
留不留言,應該算是次級願望吧?
不過,大家常常去別人家留言,就會吸引其他潛水客來拜訪。
這是很自然的。

不過,妳只要寫的高興,就值得了。

我也看了海猿第二部電影,真的拍的很好。
我還以為那艘渡輪,是真的沈沒了。
好~~~~真哦。
每看海猿必哭啦~
屢試不爽。
vluse04 於 December 27, 2006 03:28 PM 回應

vluse,
對耶 寫的時侯真的是愉快的
這樣 真的就夠了...

實在佩服日本人 不管拍電視劇或電影
都是這麼用心力求到最好
這戲可是不好拍啊~
看著船沈了 又頻頻爆炸 看得有夠緊張的
這次買菜 要來找找有沒第一部
希望日劇版能再拍續集啊~~
若葉 於 December 27, 2006 04:02 PM 回應

《vluse, 後來這篇被我點到名的都一一出來報到了 真的好有趣
 前一陣子實在完全寫不出東西來 突然不知為了什麼在寫部落格
 想了很多 決定不管有沒有人在看 只要想寫我就會一直寫下去
 Vl姐要常來看喔~》

【MSN恐懼症】
http://www.wretch.cc/blog/alienwakaba&article_id=14887681

這是其他的輔助工具,才不會誤解別人話中的意義。

但是在MSN上,即使用表情符號,也不能100%的輔助。
常常還是會搞不清對方的語氣而產生誤會。
這是最不利的地方。
一但誤會產生,即使花再多的時間去解釋,
也是蠻傷害感情的一件事。
尤其彼此都不熟,這麼脆弱的基礎,說不定就破壞了。

可是,用打字代替語言,有時也有另一種避免尷尬的好處。

各有利弊吧。

不過,熱度冷卻,在哪一種的“沈迷“活動上都會發生。
就連 blogging 也是同樣。
我玩了兩年了,眼看它起高樓,眼看它樓塌了。
大家來來去去,一下子舊人走了,新人又來了。
版主本身的熱度,也看得出高低。
有多少人也閒置了。
這似乎也是正常的網路生態。

也許萬事都歸諸於“機緣“吧。
大家在時空中的某些點上,和大家相遇。
像是陪同走一段路的有緣人。
交錯的點過去了,總有必須分手的時刻。
就是珍惜當下,盡心做了你在那時該做的事,沒有遺憾就好。
惜緣。
vluse04 於 April 12, 2007 04:17 AM 回應

vluse,
和沒見過面的人用msn聊天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所以用字譴詞真的得小心呢~
不過一旦聊開了 有時明明沒見過面卻又好像已經很了解對方
這...也許是msn帶來的另一種錯覺吧...
不過我同意透過文字有時真的可以替代一些言語上的尷尬
但我還是覺得言語 還是比較真實..

經營blog我覺得比msn還得花更多的心力
但相對的 也獲得更多的東西
有緣大家能透過部落格相識
這是我很珍惜的緣份啊...
若葉 於 April 12, 2007 10:34 PM 回應

《vluse, 在紀念會上才知道原來vl姐和幾位參加的網友都常在聊msn
 早知vl姐有在玩msn 我再怎樣厚臉皮也要妳把我加入的
 不過不知若葉算不算oldpal姐說的那種”fun類”就是了
 msn是會讓人成癮的東西 它會讓人一顆心懸在上面
 等著等待的人上線 即便看看對方的id改成什麼也好
 覺得這是個會制約的玩意 我正試圖再度戒了它中》

【無眠的月】
http://www.wretch.cc/blog/vluse04&article_id=3441376

vluse,
恰巧昨晚我也失眠了
零晨三點多爬起來看早期日劇青鳥
看著誌織對理森吼著"你是為了什麼活下來的..."
看得好心酸啊 呼 失眠是為了什麼....
若葉 於 October 8, 2006 11:47 AM 回應

若葉,
你也失眠在中秋後的夜晚啊?
呴呴呴,我們還真有志一同啊。
八成今年的月亮很寂寞吧?
熱鬧後的空虛,月亮也感覺到了。

你還想到看日劇啊?
還看到淚漣漣哦?
那你的失眠一定是日劇在呼喚你了。
vluse04 於 October 8, 2006 12:37 PM 回應

《vluse, 以前常失眠 總會爬起來爬文或看日劇
 身為日劇迷 失眠想到的還是看日劇
 奇怪 現在這種情形好像比較少了
 遇到失眠 就讓它發呆下去了…》

【2006年秋季日劇】 唯一的愛
http://www.wretch.cc/blog/vluse04&article_id=3540525

vluse,
談到美麗人生 前幾集相遇的過程讓我笑開懷
但到後幾集 太多掉淚片段-
杏子得知自己病情加重 深夜跑去自殺
遊樂場驚魂記事後的交心
"我在你的未來裡啊"杏子問, "那還用說"柊二道,
當然還有最後畫妝那幕
我還記得是在家和若葉媽看 哭到整個嚇到我媽@@

可能因為北川悅吏子的純愛戲印象太深刻
相對的對這部唯愛的期望也較高
只能說 經典就是經典啊~~
若葉 於 November 4, 2006 01:22 AM 回應

若葉,
我覺得要當一個創作者,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事。
自己的風格要固定,然後最好還有突破,想想都很衝突的感覺。
一個風格看久了,會膩。
自己寫文章就知道了,寫來寫去,就是那套。
談突破,何其不易?
所以,一個作者肩負讀者過大的期望,她們也蠻苦的。
有了一個水準,不但要維持那個水準,不使滑落,但是讀者口味也會改變。
創作者自己認為滿意,有時還是不夠的。

所以,我通常不會記住,每個作家的特色。
這樣,我看戲時,好像也沒有那種去“比較“的心態。
喜歡一齣戲,就是一種即時的感覺。
一種整體的感覺。
人捧戲、戲捧人,相得益彰。
vluse04 於 November 4, 2006 03:12 AM 回應

《vluse, 喜歡你說的:
 喜歡一齣戲,就是一種即時的感覺。一種整體的感覺。
 看戲真的是很個人的“感覺"
 寫文章也是 有時真的什麼都寫不出來了
 有時卻又是一股感覺來了 敲敲打打就寫出了一篇文
 好奇妙哪..》

【2007年冬季日劇】
http://www.wretch.cc/blog/vluse04&article_id=3720266

vluse,
我目前只看過華麗一族和派遣品格
都還不錯看~
其它的 因為時間有限
會好好再選一或二部來追的

好想有多點時間看日劇的若葉
若葉 於 January 19, 2007 11:53 PM 回應 |

若葉,
不用擔心,等到DVD出來後,你又會找出夾縫中的時間,
不眠不休的看它幾晝夜了。
呵呵,這種本事妳絕對有的。
二宮和也的”父親大人”是不該錯過的好戲。
其他的,妳大概陸續會看到很多人的評論出來吧?
vluse04於 January 20, 2007 01:22 AM 回應

vluse,
感覺自己已被vluse看穿了呢~~

是啊 我看起日劇 真的會不分晝夜一次拚完的那種
當看到一部好戲時 這種衝勁絕對是值得地囉~~

剛剛看了這週老婆要出牆 還不錯看耶
打算其它部也追看看一集 再來決定要追哪些部了~
若葉 於 January 20, 2007 01:15 PM 回應

呵呵,沒有被看穿啦,是妳自己說過的啊,我還記得。

”老婆要出牆”不錯呴?
我還一直想,他會不會”會錯意”啦?
結果,他老婆其實並沒有出軌?
不過,我還是喜歡中山裕介的演出。
這部戲,友阪理惠倒是蠻犧牲色相的,演出一個邋邋遢遢的女人啊。
幾位演員,都是中年人了。
蠻不錯的戲。我也很喜歡。
vluse04 於 January 20, 2007 01:40 PM 回應

《vluse, 那時被妳的好記性嚇到耶
 想說 自己熬夜拚命看日劇的模樣
 會不會其實早在vl姐的腦海畫面裡了咧》

vluse,
"會錯意"喲? 我倒沒想到咧
只是想說 一旦心跑掉了 做什麼都是枉然的
看裕介邊喝啤酒邊看著結婚影片 真的夠悲的了

友阪理惠演出這樣的角色
我覺得比她演柔弱的女子還來的好看
我蠻喜歡第一集裡她和裕介的那場對話

時間允許的話 會追下去的一部

也曾想過剔光頭的若葉
若葉 於 January 20, 2007 11:01 PM 回應

若葉,
哈哈,妳對頭髮倒是相當勇於變化哦?
我看到友阪理惠說的那一段,還以為她想變性呢。
哈哈哈,會不會我又會錯意啦?

我看到裕介那場戲,也是心裡蠻難受的。
在那種懷疑的階段,想看看過往到底是怎麼了的心情,相當合理。
婚姻久了,很多事都記不得了,能讓自己想起來,想辦法找出是哪裡出的錯,
再想辦法去補救,應該就是他想做的事吧?
真的很寫實。
vluse04 於 January 21, 2007 01:47 AM 回應

《vluse, 最近又想去換髮型了
 這回該弄成什麼模樣好呢…》

vluse,
頭髮喲 我是想說身材長相都是無法改變的
能改變的就是髮型囉~
說是這樣說 很想剔光頭那段時間 我還是沒有真的去剔
倒是真的很認真的想過咧~~

剛又重看了唯一的愛
龜梨眼神為何能夠這麼憂鬱啊...
若葉 於 January 21, 2007 03:07 AM 回應

若葉啊,
妳哦,欠了一屁股的日劇債,看都看不完了,
還能再看一遍”唯愛”哦?

我看到很多人不喜歡這齣戲,越發的覺得,真的是”各花入各眼”啊!
我還蠻喜歡這齣戲的說。
撇開什麼劇本家的問題,光是配樂,我就覺得替這齣戲加了不少分。
而且,結局不是悲劇,對我來說,很好啊。
何苦要你死我活的,增加更多的愁緒呢?
少男少女的純純感情,對成年後的我們,久違多時。
也許很多人都已經忘記當年的自己,談戀愛時的感覺了呢。
我覺得這齣戲,在描寫女主角心態上的變化,我非常能認同。
自己年輕時,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看到綾瀨遙的表演,馬上就喚起了共鳴。

還好妳沒有去剃光頭,不然一定會讓妳煩死。
(每個人看到,都要問”妳怎麼啦?”,好像剃頭一定是碰上倒楣事一樣。)
vluse04 於 January 21, 2007 04:12 AM 回應

《vluse, 我到現在還是欠了一屁股日劇債呀
 早期看日劇 選擇有限 慢慢看不成問題
 現在網路這麼方便 選擇多了 就怎麼看都看不完
 這日劇債 我可能還是會持續的欠下去哪 
 我會儘量努力食用地~》

vluse,
哈 我是欠了一屁股日劇債啊
只是 唯一的愛那時看完沒有好好的寫下感想
一周看一集 看到結束 很多感覺都忘了
為了交報告 就再重看一次了
秋季日劇 還有五島醫生和我腳下的路等著我咧
唉呀呀~~ 看來得腰斬些這季追的日劇了
若葉 於 January 21, 2007 12:59 PM 回應

若葉,
對不起,漏了你的留言。

我就是這樣一拖3個月的看完了很多日劇後,通通忘記了前面在演些什麼?
所以,不再寫整齣的心得。
我還是喜歡繼續追新戲,然後,向各位介紹好看的戲。
那種要寫整齣心得的事,就留給你們去做吧。
vluse04 於 January 23, 2007 01:15 AM 回應

《vluse, 我們就這樣漫無目地的閒聊了許多
 從日劇從生活甚至到人生觀
 真的謝謝你 總是即時的給予回應
 讓心急的我不至等太久就能看到你的回覆
 不過據說vl姐是整天坐在電腦前 每隔幾分鐘就按重新整理的啊
 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哪 (想像中~~)

◎若葉寫於2008.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