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塔】
這部戲的後面幾集,我都沒看了,直接跳到結局篇。
我覺得速水這次的表現很不錯。
有磨練有差哦。
幾場哭戲,看得我陪著掉眼淚。
後來不想再看那幾集,也是不想再哭了,太累了。

各位未婚沒有子女的觀眾,會想到自己的母親。
我有個那麼大的兒子,會想到我們之間的關係。
看到戲中的母親,是如何學習對待長大成人的孩子,
我的心中,有著最深刻的感觸。

告訴各位,現代的母親,不好當。
從生下孩子的那天起,我們就在學習,一直學到現在。
各位看到榮子多少次,在兒子的大聲叫囂中,受傷落淚。
非常寫實哦。
母親常常不知不覺的就用上了對付“小小孩“的態度,來對待
成年的孩子,所以,會被孩子們“修理、教育“。

看到榮子的“踢到鐵板“,我們做媽媽的,都很理解。
心疼她,但是,還是覺得,她必須接受這種教育。
因為這是和子女保持良好關係的唯一途徑。
時代不同了,接受老式教育的父母,必須改變自己去適應。
現代講究“尊重“,即使對孩子都該尊重。
很痛,很真實的學習哦。
vluse04 於 April 1, 2007 12:07 AM 回應

vluse,
由母親的觀點來觀看這部戲果然還是更能貼近榮子的心情
現代來說 要養育兒女真的很辛苦
陪著他們成長 自己也跟著成長
難怪有人說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經必体驗的路
原來養育兒女並不是只是付出 而也是自身的學習過程
天下的母親們真的是太值得敬佩了啊~~
若葉 於 April 1, 2007 01:07 AM 回應

《vluse, 對許多里民來說妳就像個媽媽
 總是給我們很多的關懷和叮嚀
 我想妳看這部日劇時一定有很多感觸
 天下的母親 都實在是值得令人尊敬的啊..》

【老婆這週要出牆】
若葉,
哈哈,妳對頭髮倒是相當勇於變化哦?
我看到友阪理惠說的那一段,還以為她想變性呢。
哈哈哈,會不會我又會錯意啦?

我看到裕介那場戲,也是心裡蠻難受的。
在那種懷疑的階段,想看看過往到底是怎麼了的心情,相當合理。
婚姻久了,很多事都記不得了,能讓自己想起來,想辦法找出是哪裡出的錯,
再想辦法去補救,應該就是他想做的事吧?
真的很寫實。
vluse04 於 January 21, 2007 01:47 AM 回應

vluse,
頭髮喲 我是想說身材長相都是無法改變的
能改變的就是髮型囉~
說是這樣說 很想剔光頭那段時間 我還是沒有真的去剔
倒是真的很認真的想過咧~~

剛又重看了唯一的愛
龜梨眼神為何能夠這麼憂鬱啊...
若葉 於 January 21, 2007 03:07 AM 回應

《vluse, 看來咱們聊了蠻多關於頭髮的問題耶
一直到現在 偶爾很心煩的時候 我還是會興起剔光頭的念頭
 很想在人生裡做個不在乎他人眼光 勇敢作自己的若葉呀…》

若葉啊,
妳哦,欠了一屁股的日劇債,看都看不完了,
還能再看一遍”唯愛”哦?

我看到很多人不喜歡這齣戲,越發的覺得,真的是”各花入各眼”啊!
我還蠻喜歡這齣戲的說。
撇開什麼劇本家的問題,光是配樂,我就覺得替這齣戲加了不少分。
而且,結局不是悲劇,對我來說,很好啊。
何苦要你死我活的,增加更多的愁緒呢?
少男少女的純純感情,對成年後的我們,久違多時。
也許很多人都已經忘記當年的自己,談戀愛時的感覺了呢。
我覺得這齣戲,在描寫女主角心態上的變化,我非常能認同。
自己年輕時,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看到綾瀨遙的表演,馬上就喚起了共鳴。

還好妳沒有去剃光頭,不然一定會讓妳煩死。
(每個人看到,都要問”妳怎麼啦?”,好像剃頭一定是碰上倒楣事一樣。)
vluse04 於 January 21, 2007 04:12 AM 回應

vluse,
哈 我是欠了一屁股日劇債啊
只是 唯一的愛那時看完沒有好好的寫下感想
一周看一集 看到結束 很多感覺都忘了
為了交報告 就再重看一次了
秋季日劇 還有五島醫生和我腳下的路等著我咧
唉呀呀~~ 看來得腰斬些這季追的日劇了
若葉 於 January 21, 2007 12:59 PM 回應

《vluse, 那時受了修二形象的影響 怎麼看龜梨都是看不膩
 唯一的愛 是有點超乎現實
 可是我覺得北川悅吏子的確喚起了我們最初最單純的那份喜歡一個人的情感
 現在聽到那配樂還是會一股酸楚升上來哪…》

若葉,
對不起,漏了你的留言。

我就是這樣一拖3個月的看完了很多日劇後,通通忘記了前面在演些什麼?
所以,不再寫整齣的心得。
我還是喜歡繼續追新戲,然後,向各位介紹好看的戲。
那種要寫整齣心得的事,就留給你們去做吧。
vluse04 於 January 23, 2007 01:15 AM 回應

《vluse, 因為相信妳會繼續監督著我們寫日劇的報告
 所以若葉會繼續的寫下去 請務必要繼續看我的文喲~》

【拜啟父上樣】

我是一集一集的看,所以很難寫出什麼整體的感想。
跟著劇情每週浸淫,只有在當週看到後,感覺最深刻,
但是,終究是那一集的感覺。

看它的感覺就像看本日記。
聽著一平的敘述,他們每天發生的大小瑣碎事情。
好像趴在窗台上,看鄰居過生活一樣。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生活嘛。

那些可愛的人的個性,就是那樣嘛。
很平實的一群人,要面對現實生活中的衝突。
像我們一樣啊。

不過就是他們的生活,是我們不熟悉的。
他們的居住環境在鏡頭下,顯得好迷人。
有了這些優雅的配樂,又讓人有了時空的層次感。
新、舊,日本、法國,年輕人,老年人,和服、西服,
日本料理、法國點心、咖啡店。
我們身邊也有著類似的人事物,只是我們沒有那樣去觀察吧?

如果他們是觀眾,我們是主角,他們會認為我們的生活也這麼有意思嗎?
值得我們反省。
生活,其實沒有太大、太深奧的內涵,就是怎麼去享受它。
把自己的生活過的滿意妥當,就是自己最大的功課了。
vluse04 於 April 9, 2007 05:34 AM 回應

vluse,
對耶 看這戲的感覺就像在看著一平的日記般
這個說法真貼切耶~
很奇妙 它說的是很簡單平常的生活
我們卻看得這麼津津有味
真的換過來 別人眼中看我們平常的生活
不知是否同樣有趣
很喜歡vluse提出的這個觀點
真的值得我們去思考啊~
若葉 於 April 9, 2007 10:30 PM 回應

《vluse, 這裡又誕生了一句名言來囉
“生活,其實沒有太大、太深奧的內涵,就是怎麼去享受它。
把自己的生活過的滿意妥當,就是自己最大的功課了。”
 可是 好難呀…》

vluse,
剛好看段vluse提的這段
怎麼說呢 只能以回憶過往或心中的祕密而得到些些慰藉
真的是很心酸的事情
雖然從事著自己喜愛的工作
但如vluse所說 就是少了那份自信了...
人生 真的很難完美哪~
若葉 於 April 4, 2007 10:24 PM 回應

若葉,
同一集中,那些女侍不是提到還有一個“養子(招贅女婿)俱樂部“嗎?
這種情況也許不算特殊吧?
入贅、冠夫姓、戶籍遷入夫家,在很多日劇中都有提到過。
這些源自古早的習俗,至今還是典型的社會規範。
要遵循這種模式的人,大概男人就會覺得窩囊,女人會覺得很幸福吧?

仔細想想,“入贅“不是只有姓名的更改罷了。
而是後面帶來的影響。
整個家族對待入贅者的心態,才會讓入贅的男人覺得被矮化了。

要反正這種現象,不是容易的一件事啊。
vluse04 於 April 5, 2007 12:50 AM 回應

《vluse, 在這篇餞行書的文章裡 妳寫下了這段話:
「人生中的每個時間點上,同時發生著許多事。
 雖說都是自己做的決定,不論日後隨著時間,證明出來的結果,
 是對、是錯、是快樂、是不幸,也都無法再回頭重新做選擇了。
 能夠完全不後悔的有幾人?
 心裡最清楚自己的感受,唯一能做的,也只能記取昨日的教訓,
 往後盡量避免重蹈覆輒就是了。

 想讓自己愉快的渡過餘生,就往前走吧。
 別再一直回首往事了。」
 這彷彿給了目前躊躇不前的若葉 又是一記啊》

【料理新鮮人】
vluse,
最近在重看這部料理新鮮人
剛好和朋友聊著彼此的工作
原來我覺得乏味無趣的工作
卻是朋友羨慕的工作型態
我卻仍像個bambi 總覺得哪裡不夠
工作 好難啊。。

vluse,加油!!
alienwakaba 於 August 21, 2007 11:25 PM 回應

若葉,
我們常常覺得別人點的菜都比較好吃。
我想這也許不是個合適的比喻,但是,工作只要自己喜歡,那才是重要的。
吃在碗裡,愁在鍋裡的工作方式,不會長久的。
vluse04 於 August 23, 2007 05:26 AM 回應

《vluse, 好想再和妳討論工作上的事 
 好想再和妳多談談的啊…》

【夫婦道】
若葉,
呵呵,你對這種溫情片,最沒抵抗力了。
去種來看看吧。
我喜歡那位爸爸,就很像我們這一輩的人。
碎碎叨叨的擔心,有操不完的心。
很真實哦。vluse04 於 April 28, 2007 01:43 AM 回應

真是好看了!!多虧VL桑的介紹

每次看都會很開心
這個家庭好有趣喔~

接下來若葉也想結婚吧!

不曉得夏萌什麼時候才能結婚(笑)

果然都是女孩子的家庭,話題總是圍繞著婚事
setsuna2006 於 May 9, 2007 02:04 AM 回應 |

哈哈,雪奈,
我看成“若葉(咱們的網友)也想結婚了“。
我還想,真的嗎?她告訴妳的嗎?哈哈。。。。

我好喜歡看這對夫妻吵架鬥嘴的樣子哦,好好笑。
都是能言善道的人,說起話來好犀利。

看到他們為了女兒的婚事,我也會煩啊。
不過,她們的爸爸,真是好爸爸,會擔心,可是還蠻講理的。
夫妻兩人喝消氣茶,每次都讓人蠻感動的。
很好看。
vluse04 於 May 9, 2007 08:39 AM

vluse,
來串個門子 竟看到自己名字出現在上面
唉呀呀 嚇得一身汗咧@@

哈哈~~
哪天真的嫁得出去時 一定會和vluse說的啦~~
若葉 於 May 9, 2007 09:38 PM 回應

哈哈,我看到這戲時,也以為我看錯了。
沒想到那個三女兒,還真叫“若葉“呢。
你怎麼沒想,“奇怪,我那偷偷發展的戀情,怎麼走漏風聲了呢?有狗仔?“
哈哈哈。。。。

我一定期待那天的到來。
vluse04 於 May 9, 2007 10:51 PM 回應

《vluse, 這又是一個擺烏龍的對話
 妳看到雪奈的留言嚇到
 我看到你們的對話更是哭笑不得
 若葉這個名字 我看過的日劇中
 好像只有在大和撫子和這部日劇出現過
 個人很喜歡這個名字 沒想到這也能鬧出笑話哪~》

【蜂蜜幸運草】

若葉,
我是說如果有一天,
你要是鼓起勇氣告白之前,
一定要搞清楚,對方是個值得接受你告白的人哦!
我知道有些人,是可以冷酷無情的,讓你後悔說出告白的。
如果自己不夠堅強,還是小心點比較好。
真實生活裡,像電影中這麼善良的人,並不是那麼多啊!
vluse04 於 May 19, 2007 05:16 PM 回應

vluse,
是的是的 遵命 (敬禮中)
我想 我哪天真有主動告白的時侯
會多方面考慮vluse提的這些

人真的好怪
青春時 覺得喜歡就喜歡 但不見得有勇氣告白
過了青春時 喜歡卻得考慮很多現實因素
沒法很單純很單純的去喜歡一個人

好人 還真的都出現在電視劇或電影裡啊...
若葉 於 May 20, 2007 10:59 AM 回應

若葉和雪奈,
以我現在的年紀來看青春的話,我會說,
青春重要的是在心情的保持。
並不是真的表現在外表的穿著打扮,或是臉皮的鬆緊程度上。

人生越活越累,覺得需要自己擔待或思考的事情越來越多。
想到這些磨人、煩人的是,心情就提升不起來。
可是,大家都要過這種生活的,心情又是自己的,
與其這麼灰灰暗暗的過完一生,
自己還是可以選擇,讓生活有些生氣盎然的啊!

永遠保持著對事情的好奇(八卦除外),
永遠有學習新事物的心情,真的對於保持青春,很有幫助的。
vluse04 於 May 20, 2007 10:49 PM 回應

vluse,
嗯 我們得調整腳步 過與青春背道而馳的路了
每一天 要怎麼讓它充實 我不斷的在想
卻總在下了班回家後疲憊感不斷襲來
已經擬定這段時間內看大量的書籍
只是啊 真是心有餘 力卻不大足啊...
該去看看我的中醫了 呼~~
若葉 於 May 21, 2007 12:28 AM 回應

《vluse, 妳的叮嚀我會記在心上的
 總在感嘆青春逝去也不是辦法
 永遠抱著學習新事物的想法 才是重要的呀~
 曾和一位朋友說著羨慕正值青春的人們
 朋友很肯定的回了我:妳一定有那些青春的人們所沒有的東西
 那時我在想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會選擇活在現在還是再活一次青春呢?》

【SP】

我下載這部戲很困難啊。
用兩個下載點,還要碰運氣。
很奇怪。

本廣克行的風格太強烈了,尤其是那些行動時配的交響樂,
就是他的最愛。
vluse04 於 November 27, 2007 02:42 AM 回應

vluse,
哇~ 真開心看到妳耶^____^

請到妳家後院看留言喔~~

本廣克行導演的風格真的搭配起來很讚
每次看這部都覺得時間過超快
節奏明快 不拖泥帶水 很好很好^^
alienwakaba 於 November 27, 2007 08:31 PM 回應

《vluse, 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你在我家的留言
 說真的 看到久未現身的妳的留言
 我整個人真的high翻天了
 知道妳即使和病魔在纏鬥中仍抽空來串門子 真的很感動
 妳一直都在那的啊…》

◎若葉寫於2008.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