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我預期還好看的抹布女孩。是描述在葬儀社工作的桃子只要一碰到死者的遺物就會時光倒轉,讓她總能在悲劇發生前阻止它的發生。本來擔心會和同樣以時空倒轉為題材的求婚大作戰重覆,所幸倒沒有。求婚大作戰著重在主角回到過去以彌補自己感到懊悔的事,而拖把女孩則將這個題材延伸到他人,在別人的故事中去阻止不幸的事。是上一季讓我覺得蠻好看的一部。

雖然演員陣容沒有大卡司,但編排的每個小故事有時就是會觸動人心,這些事件的犯罪者背後都各有故事。有二集讓我很深刻,一集是事件女主角被騙了錢甚至險遭殺害,而一直被她當作跟蹤狂默默守護她的男子,最後甚至不惜犧牲生命,但女主角卻沒有半點感激,仍相信真正的罪犯是有苦衷的。若我是桃子,我也會懷疑,倒轉時光不就是要救人嗎?但為何真心的人會死?這麼做有何意義?看了這個故事,讓我覺得我們做的事,對誰來說是對的,又或者是錯的呢?

另一個故事是第九集裡,一位黑道大哥抱著無法履行和初戀女友的約定而遺憾死去。照例桃子又讓時光倒回了,但這位黑道大哥己罹患癌症,終將一死。桃子能做的就是幫他完成這個心願,劇情其實蠻簡單,但是若葉卻在黑道大哥臨死前因思念之深所看到的幻影而落淚了…。可惡啊,這種因為一次的錯過而終其一生的懊悔戲碼,無奈指數滿點,最讓我招架不住啊…。

北川景子無厘頭演出,實在搞不懂她為何都會用錯字及聽錯話,不過看了她父親和哥哥說話後,果然證明是遺傳的~。谷原章介對金髮美女的癖好讓大友一角增添了喜感。也因二位主角的脫線演出,讓死亡這個陰暗的題材看起來不那麼沈重,至少除了在真相揭曉前,觀眾大都能輕鬆愉快的看下去。

最後,桃子觸摸的是誰的遺物,看起來好像是…
莫非是為續集留伏筆嗎?

還有為什麼片名叫拖把女孩,怎麼想也只有在清理屍體時拿著拖把這個聯想,不會就因此構成劇名的由來,那樣也太隨性了吧…

還有,蠻喜歡這部日劇的主題曲。

◎若葉寫於2008.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