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個故事 很好看的一本小說
當初拿到試閱本時 有被吸引住 但在猶豫要不要買來看
後來在誠品看到雙胞胎的封面 開始有點好奇
因為在試閱本中是還看不出是個雙胞胎的故事
所以 趁著沒什麼事的假日午後 我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很久沒有這樣一口氣看完一本小說了 
作者真的是位很會說故事的人
我也終於了解 為何書的封面是一對雙胞胎
而書的背面卻只剩一個人呢
原來 真相是這樣子的啊…

之前若葉己寫過關於對雙胞胎感覺的文章
也許雙胞胎在某些方面來說 是生命的共同體
缺了對方 留下的那一方是否終帶著缺失存活下去
小說的第一人稱“我”有著屬於她的雙胞胎妹妹故事
而小說中說故事的小說家薇坦溫特說的也是一對雙胞胎的故事

我想不管是愛蜜琳、亞德琳或是薇坦溫特也好
這本身就是個悲傷的故事
幾個片段讓我看得不捨難過
「三天之內,我參加了三場葬禮。
 好多人參加了溫特女士的葬禮…
 第二場是場寧靜的葬禮…
 第三場更孤獨…」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關於雙胞胎的故事
到底誰才是故事的主角 看了就會明白了啊…
而那第十三個故事 在最後也有了個交代…

◎若葉寫於2007.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