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這麼說,整個夏季最期待的就是看這部日劇的進展了。能讓人看得心情很愉快的日劇,整個夏天每次和朋友聊起這部日劇都是不冏不冏(部長)的叫著呢~

干物女指的是指在外光鮮亮麗,回家一整個就是不修邊幅,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DVD,和戀愛己遠離了很久很久的20-29族群的女性。

劇中的女主角小螢就是典型的干物女,一下班只想趕快回家舒服的喝啤酒看漫畫,綁著沖天泡穿著運動服的女子。故事就從這樣的小螢墜入情網開始說起,它其實沒有多大的哲理在,但透過小螢和部長的互動,讓人看得很輕鬆愉快。

說到部長啊,這部戲真的讓若葉徹底愛上部長了啊…。這應該是藤木直人演出的角色裡我最喜歡的了,雖然藤木演過很多溫柔好男人的角色,這次部長一角帶著俏皮的樣子真的加分了不少哪。即使小螢脫線、在後廊大口大口的喝著啤酒及讓人無法理解的舉動,例如在地上打滾或者是發出怪聲等,部長都能如此的包容及接受最真實的小螢,處處為她設想、幫她出點子,這樣的極品部長也只有日劇裡才會出現了啊…

我很喜歡在第五話裡,部長鼓勵小螢和小誠告白,隔著電話部長這麼說道:「我不知道妳離開了戀愛多久多遠,但好不容易又戀愛了不是嗎?喜歡上一個人不是嗎?請珍惜這份感覺,請珍惜好不容易又墜入愛河的自己,感情是只能靠言語來傳達的。」我想,部長這番話可是鼓舞了許多宅女或干物女勇敢的再去愛吧…

這樣的結局,應該是所有劇迷最想看到的結果了。小螢跑到部長家說搞不懂為何那麼想見部長時,部長很直接了當的說:「那是因為妳喜歡我,而我也喜歡妳。」好成熟好坦白的告白,部長,太欣賞你了啊~。

若葉的一位朋友說,怎麼這部戲盡是些好人哪,有點太不真實了。哈,反正是戲嘛,就理想化一點囉~另外,比較可惜的是優華和小要的戲份不多,有點可惜了國仲涼子和武田真治二位好演員。

這部戲若葉打算買到菜後一集一集的寫,沒辦法,太喜歡看部長和小螢的相處了。而這部戲帶給我的後遺症啊,就是好想住在有後廊的日式傳統建築,過著綁著沖天泡,穿著運動服,坐在後廊大口大口的喝著啤酒,然後,喊著不冏不冏(聲音漸強)的日子啊…

◎若葉寫於2007.09.16

PS.官網有干物女的檢測測驗,有興趣可以做做看喲~
http://www.ntv.co.jp/himono/check/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