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季檔若葉給予最高評價的就是這部夫婦道了。看這部戲,有種像是沏了一壺好茶,還會回甘的那種舒適感。真的好看…

它其實就是部很平凡的家庭生活故事。茶園的夫婦家裡三位女兒、一位小兒子以及喜歡來串門子的老鄰居。藉由女兒們一個個出嫁衍生出的故事,從中去看這對夫婦如何的透過溝通、相互體諒,以及如何由彼此不同意見中找到妥協,找到對兒女來說最完滿的方式。

除了夫婦間,父母和兒女間的相處在這部戲裡也表達的很貼切。我特別喜歡長女夏萌和武田鐵矢飾演的父親之間的親情互動。好幾場父親安慰不論是因相親失敗或是受挫的夏萌時,雖然高大的夏萌和相較下較為嬌小的父親擁抱在一起的畫面會讓人會心的一笑,但就是讓人心好暖。所以好幾回我都是笑中帶淚的看著這部日劇。

這部家庭劇,有很多小地方都會讓人會心一笑,很多小動作或言語常會讓我邊看邊噗吃的笑了出來,但有些地方卻又溫馨到讓人心頭暖暖的感動。如我前面所說,真的是在笑中帶淚中看完的好戲哪。

而這部戲讓我重新愛上了武田鐵矢(哈~),十幾年前他的101次求婚讓若葉感動到不行,這回他的夫婦道又讓我重新迷上他了~。精湛的演技將這麼可愛的父親詮釋的真好,和飾演老婆聰子的高畑淳子搭配的合作無間,和老是鬥嘴的鄰居橋爪功也添加了樂趣。光看這三位實力演員飆演技,就很有看頭了喲。

另外,這部戲也讓我認識了茶園的生活,帶領觀眾去感受茶的文化。很喜歡片頭的拍攝,夫婦倆和夏萌在園裡工作,八夜子、若葉及小茂帶著狗很有元氣的向父母打招呼要出門,展開新的一天,然後中午休息又有鄰居修造來攪局。這些都是不曾接觸這種生活的我覺得很新鮮的生活。劇組也很有心的放上應該是茶園店家的一對對夫婦照,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呢~

我想,夫婦間就是以體諒、溝通及不斷的磨合,而一起共心打拚的關係吧。而以夫婦為基礎發展出的家庭更是需要用心經營。這部夫婦道不是要嚴肅的告誡我們夫婦的訓道,它是要我們在邊觀賞著這個平凡溫暖的家庭故事時,邊去體會並感受那份熱切關懷家人的心。然後,我們就如同劇裡平凡的高野一家般幸福知足的過著生活吧…

還有,這部戲的三女兒也叫若葉喔。難怪這部戲看來特別的親切^^。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日劇,推薦給大家。

◎若葉寫於2007.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