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季檔裡讓我最聚精會神觀看的日劇就屬Liar Game了。看這部日劇時只要稍稍一閃神就會跟不上這場遊戲。雖然是部充滿謊言的鬥智遊戲,我卻把它看成是益智遊戲,動動快生鏽的腦子,這部日劇有這樣的功能。

我覺得這場遊戲可以說是一場考驗人性的遊戲。參賽者各懷鬼胎,為了勝利免於負債,拚了命的欺騙耍詐,為了私利像牆頭草般倒來倒去,這不是最赤裸的人性顯現嗎?而這場Liar Game考驗的就是人性善與惡的二面。

神崎直即使在一片爾虞我詐的遊戲中一連串的遭到背叛和欺騙,她仍自始至終的堅信著“只要不互相欺騙,互相傷害的話,大家一定都能獲得幸福的。”的信念,她讓大家願意去“相信”他人,我們也許很難想像,人要打從心底完全的“信任”是這麼的難啊。

就像這場遊戲的操控者說的,現實的社會就像是一場詐欺遊戲。我在想,像神崎直這樣個性的人應該近乎於零吧。我們可以說她是一種理想,或是提醒我們還擁有人性裡最單純無邪的那一面吧。

所以,Liar Game的終極目標並不是要告訴我們如何在充滿謊言與欺騙的遊戲中獲得勝利,而是要我們去挖掘出內心深處存在的對人的信任感。縱使己有太多的謊言與背叛充斥在人類的社會,我們還是要努力保留那份純真的美好啊…

還有,我那很破的數學能力,每當劇情在用圖解講解策略時,我都會一付原來如此的跟著點頭,還蠻佩服編劇想得出來這些策略。所以想動動腦的話,可以看看這部帶點教育性質的日劇喲~

◎若葉寫於2007.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