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
好久沒有下這麼大這麼急的雨了
讓人有種寧靜的感覺
梅雨季真的來了

我很喜歡雨天
從小每當下雨我就會靜靜等著下過雨後的味道
然後等著等著就會安心的睡著
長大後 好像也漸漸忘了那種邊聞著雨水味道邊入睡的感覺了

幾年前一部講述自閉症的日劇“你教會我的事”裡
女主角繭子說過這樣一段話:

雨是天空的眼淚,雷是天空無法忍受寂寞所發出的靈魂悲泣。
閃電一面起舞著,就像是在對大家大喊著“我在這裡”。
雷電之所以會這麼美麗,是因為天空染著哀傷的色彩。

我非常的喜歡繭子說的這段話
當然雨的形成原因有科學的根據
即使如此 我還是讓自己沈澿在繭子的說法裡(←又在任性了)

看來這場雨會下到深夜吧
明天 依舊會是雨天嗎…

◎若葉寫於2007.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