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葉本身蠻喜歡這部2001年的日劇,逢電視台重播,將之前寫的感想放上來分享。

=================================
我很喜歡看野島伸司奶油蛋糕上的草莓,一大主因是劇中四位主人翁都很適合各自的角色,另一因素是它描寫的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看似單純又複雜的青春期。

青春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對許多事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對許多事都會特別的敏感,小遙的一句「我…害怕長大」,害怕會有所改變,深怕迷失在未知的未來裡,所以她喜歡天空般的藍,有種強烈的永恆的存在感,但她深知是無法永遠停在原地的,所以她嘗試著改變。四位主角裡,我覺得小遙是成長最多的一位了。

標榜著「Born to Love」的佐伯君呢,為了所愛的真理子老師不惜留級只為陪伴在她身邊,但誠如遙所言,其實這樣的佐伯是最膽小的,因為害怕失去,所以總以蠻不在乎的態度掩飾內心的脆弱。也許最孤單最寂寞的是佐伯啊…。看過這部日劇的人應該很難忘記佐伯曲吧,帶著些微感傷的弦律裡,聽來總有股淡淡的哀愁…。畢業感言裡感人肺腑的演說仍舊無法挽回真理子,相信他終能理解真理子的放手是因愛他之深的緣故。

再來談到這對金童玉女,剛開始還沒多大感覺,直到有一幕真斗和唯並排在鏡子前刷牙時,若葉覺得那畫面真的是兩小無猜的最佳寫照,真的很佩服編劇的選角。小唯代表炙熱的紅色,象徵著她的熱情;真斗代表的綠色則是平淡無奇卻不可或缺的氧氣,二人的相依性一開始就註定了。

奶油蛋糕上的草莓你會先吃還是後吃呢?其實無論你選擇哪一種方式,只是價值觀的不同罷了,先吃草莓的小唯及佐伯和後吃草莓的真斗及小遙不也各成為佳偶了嗎?我覺得S.O.S除了表示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外,亦有求救訊號的含意在,對什麼發出求救訊號呢?我想是那茫然未知苦澀的青春時期吧,也許。

◎若葉寫於2003.0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