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 沒來由的很想聽張雨生的歌曲
隨著雨生的聲音 一首首熟悉的歌曲聽來陸續的觸動了我…

聽到「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時
眼淚就這麼不自主的又流了下來
好奇怪喲 當年聽時沒有什麼感覺
事隔快十年這麼一聽 天啊 我的心快化了…
八行簡潔的歌詞 此時此刻聽來為什麼這麼的有感覺…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稀少的葉片顯得有些孤獨
偶爾燕子會飛到我的肩上用歌聲描述這世界的匆促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枯瘦的技幹少有人來停駐
曾有對戀人在我胸膛刻字 我彎不下腰無法看清楚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時時仰望天等待春風吹拂
但是季節不曾為我趕路 我很有耐心不與命運追逐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安安靜靜守著小小疆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 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有人對我說他想成為一棵樹
而我則是想成為天上一顆星
後來 我發現 成為一棵樹也許比較快樂
因為能和更多的生物分享他的喜悅及感動 更能感受大地的美好
而成為星星 則只能選擇性的被看見 在夜晚裡偶爾幸運的露出小小的光茫

雨生的這首歌 這夜給了我這樣的想法
這幾天會陸續播放雨生的作品和大家分享

◎若葉寫於2007.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