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開玩笑了-
ㄟ…怎說呢 春季檔裡最期待的一部
只看一集 也許是期望過高 有點沒有想像中這麼好看耶
覺得上野樹里這個角色還是很野田妹耶@@
不過應該是會是部很帶喜感的日劇
在法國繪戀要圭太當眾大聲說愛她
我怎想到十幾年前莉香和完治呢…
雖然劇情有點誇張 但昔日情人變成自己的岳母
心情應該是很複雜吧
任性的跑回來和女兒一起生活 
還真的是不要開玩笑了呀~

時效警察2-
本打算先看完第一部再來追這部
但急性子的若葉實在等不及補完第一部
不過還好是並沒有太大影響
感覺埋了很多的笑點在劇中
可能我還沒習慣這部日劇一貫的幽默點
一看到屁屁操老師十文字的出現
還是會忍不住的發笑 豐原功補實在適合這種惡搞的角色
只看了一話 還在適應中
會繼續追下去的一部

我們的教科書-
這季看至目前為止較為嚴肅的一部
志田未來的演技真的很好
校園欺負的問題在日本似乎相當嚴重

菅野美穗演這種看來冷漠 有很多過往的角色真的很適合
不過當得知藍澤死亡時 她心裡一定還是很痛的
這部感覺會以積木律師抽絲剝繭找出藍澤的死因
來探討這種社會變相的題材

我們能改變世界嗎?
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啊…

求婚大作戰-
當心愛的禮將和別人步入禮堂
從小一起長大的健怎樣在精靈的幫助下
回到過去的時間點去改變過去
這讓我想到神不會擲骰子這部很有意義的日劇

雖然有點超現實時光倒移的手法
看得還蠻輕鬆有趣的
尤其當精靈要健大聲說出請求
健帶動作時的樣子 有種彰上身的的感覺
健能找到表白機會而改變命運嗎 看下去囉

Liar Game-
本沒打算追這部的
因此戲為戶田惠梨香當上主役的戲
加上題材在這季裡歡樂劇裡算是特別的
也是看了一話 會有想接下去看的念頭
偶爾看看這類日劇 讓自己動動腦也不錯
有時間的話 應該會追下去的一部

料理新鮮人-
春季日劇初回追到現在
在看完料理新鮮人後 
終於出現這季我最想追下去的片子了

松本潤演的日劇我好像只看過寵物情人
看這部戲只是抱著看看的心態
一開始在伴打工的店看到山本圭伯伯讓我整個醒過來
雖然他似乎只是客串演出
但後來在伴一進去山本圭伯伯推薦學習的義大利料理店時
各個角色的特寫鏡頭 幾個熟悉的演員便讓我決定看下去了

劇情應該是朝向自以為是的料理新鮮人
在這家店裡意識到自己的狂妄與不足進而學習成長
撇開劇情不談 這部的演員們應該是春季檔裡我最中意的名單了

看到老是演小弟的佐藤隆太這回也升格成為管教伴的人了
而佐佐木藏之介 奇怪耶 對他的好感度隨著他一部部的日劇而不斷提升
至於飾演主廚的市村呢 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真喜男的黑社會老大
前陣子才知道他就是篠原涼子的老公 真的有點驚訝到

總之 這季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部
看到片尾才知編劇是熟悉的岡田惠和
岡田惠和的戲 還是有一定水準的啊~

以上春季日劇初回小小的觀感
還有幾部沒有追到 再看時間調配
蠻想看看武田鐵矢的夫婦道
還在找吃得到這道菜的店家
其它的劇 有追加看的話再補上來分享吧~

◎若葉寫於2007.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