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夢想的話,要怎麼去改變未來?」
華麗一族的鐵平對著敬介說這句話時堅定的眼神讓我很震撼也很深刻
它讓我不斷的反思夢想和未來的相對性

人常說夢想並非遙不可及 只是當夢想真的只是個夢
那我們還會願意付出所有去完成這個夢想嗎…
鐵平卻不曾質疑過他的夢想 
他憑藉著他的信念自信地一步步往前大步邁進

第七話裡鐵平不放棄興建高爐的夢想 不斷的奔走尋求人手
在心灰意冷之繼 當玄先生帶著人手聲勢浩大的來幫忙時
我又落淚了…為了鐵平對夢想的那份執著受到認同而感動著…

鐵平的夢想 岳父懂 三雲懂 銀平懂 早苗懂 但父親大介不懂
難道理想與現實間真的無法共存嗎…

一個人能夠有這樣一個堅定不移的夢想的話
那麼他的未來是清楚明確的
所以若葉非常喜歡鐵平的這句話啊…

我一直在想 鐵平為何非死不可
這麼有責任感的他怎麼能放下所有愛他的人
我想也許是因為夢想是鐵平的另一個自己
失去了夢想 他無法面對另一個自己
或者說他不知該如何以缺了半個自己的自己生存下去吧…

有夢想的人真的是很迷人的
此刻的你 心裡想到的是屬於你的哪個夢想呢…

◎若葉寫於2007.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