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維持著志那木島上居民的熱情而衍生出的動人故事,越看到最後,越發感受到人心和人心交流的溫度。無可厚非的,我們感受到的,是島上居民共存的情感。

樸實的自然美景是看這部戲的另一大享受。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洋形成了一幅自然的美麗圖畫。邊看這部戲的同時,我嘴裡老在喊著,好想居住在這樣的地方啊,一旁的若葉的媽媽則回到“那搬去台東住吧,那有著同樣的美景的。”我倒有認真的思考了幾秒倒是。離題了,若葉也好想同五島醫生般騎著單車,迎著風,呼吸著自然的空氣,自在的在這麼天然的島嶼裡,繞它個幾大圈啊。

2006版的五島仍舊是水準之作,幾幕我仍是看得紅了眼眶。彩佳母親要自責的丈夫參加豐魚祭時說的:「走吧,我們來去參加豐魚祭。」簡短的言語,看得我心好暖好暖,而後鏡頭由背後帶著彩佳父母坐下來休息的背影,那感覺不知為何,就是好暖好暖啊…

由香裡抱著新生的嬰兒時說道:「這就是生命的重量啊」,我好喜歡這個畫面,這句台詞。“生命的重量”,就是從這些微小到讓人忽略的小地方去感受而來的啊,不親自去感受著生命,我們似乎都快忘了它的重量、它的存在性啊…

五島醫生繼續留在志那木島上尋求當醫生的價值和使命,我想,他終會找到答案,而我們,也是在宇宙間的各個角落繼續找尋生命的意義吧。期待有機會再見到五島醫生及志那木島上可愛的每位村民了。

◎若葉寫於2007.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