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日劇最後追的一部,本以為只是部熱血青春片,看到後來,還頗好看耶~

新三人時代說得就是原本三人的友情因一方的意外過世,而後成立新的三人組合,朝著和舊三人時代同樣的理想前進。這部戲的主軸很單純,以划艇為主軸而延伸出的友情和愛情。相較於大澤和小操間若有似無不確定的情感部份,我更喜歡看這部戲裡的友情。無論是男人間或女人間的友情,都是這部戲裡讓我蠻深刻的部份。

大澤和八木由仇視敵對逐漸成為好搭擋,到最後彼此相知相惜,在同一艘船上共同感受到了“風之彼岸”,那是靠二人共同的力量才能到達的境界。二個人在同艘船上共同划槳,彷彿是生命共同體般,這讓我想到了海猿裡的Buddy一詞。戲好看就好看在那種為了同一個目標,沒有猜忌懷疑,互相扶持信賴對方的這份情感,我覺得這種友情比起感情來說,更是難能可貴。

而小操和小千的情感,雖沒描寫得很多,我還是很喜歡小千對小操那種單純的信任。在小千得知小操對她說謊跑去看受傷的大澤時,小千會那麼生氣,我覺得不盡然是因為吃醋而惱羞成怒。我反而覺得她是認為這麼信任的小操,而小操卻沒有誠實坦然的面對自己,某些方面來說,友情的背叛比起愛情的背叛更讓小千難過吧。

當然感情仍是另一主軸。忘了誰這麼說:「喜歡一個人,不需要想這麼多吧。」小操和大澤就是遲遲不正視自己的心意,考慮的太多因而傷了倉田、八木及小千。如果他們早早說出心裡的感受,那麼又何苦繞了這麼一大圈呢?不過,這也正是青春的美好之處,不這樣繞來繞去也許真不明白自己的想法。青春,不就是要這樣任性的去愛,體會喜與悲的美好時期嘛~

親情在這部戲雖提及的不多,但看到大澤那對愛頂嘴的父母,及小千哥哥對她百般呵護,在為他們誇張的舉止發笑時,我們仍能看到親情間的溫暖部份。看來這部戲真的充份掌握了青春的要素:友情、愛情、親情及理想呢。

社團運動常出現在校園劇裡,划船這項運動是繼十年前唐澤壽明、鈴木保奈美及江口洋介演出的追夢七人行(壯志驕陽)後,再度看到有關這類運動的日劇,湖面的取景都蠻漂亮的,我尤其喜歡看他們晚上在湖邊的場景。看來這部戲的後遺症是喜歡上湖邊或是喜歡上吃香蕉吧,香蕉機率不大,但若葉的兔兔還蠻愛吃香蕉倒是喲~

呼~終於趕完夏季檔報告。(揮汗。。。)

◎若葉寫於2006.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