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追的好辛苦,每晚半夜守在電視機前等著重播外,看完一小時緊張的劇情後接連來的是失眠。雖然最後真相大白,卻讓很少在推理劇結尾落淚的若葉,為著安藤的那股傻氣而不捨著…

不公平的到底是誰?我覺得真正不公平的是這個社會。因為這個既定的社會有著強者及弱者,因為有著社會地位的不等,產生了強者的掠奪及弱者的復仇心態。而在這個社會上生存的我們,將這個社會的價值附加在自身及他人身上,所以x復仇網站的通關密語才會設定成:不公平的是“我”。

雖然犯人越是令觀眾驚訝越顯出戲劇張力,只是當夏見射殺前夫後第一個出現的竟是安藤時,我當時的表情應該和夏見一樣錯愕吧@@。但我相信在復仇的同時,安藤和夏見、奈央甚至是警署的同事間真誠信賴的關係不是虛假的。只是在他唯一好友死去而決定為好友復仇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沒法回頭了。所以即使在最後好友的亡魂現身要安藤停止這一切時,安藤也明瞭怎樣也回不了頭了。

復仇對安藤來說早已是他生存的唯一動力,也正因此,處在痛苦矛盾深淵中的安藤更讓人覺得不捨啊~。流著真心淚水的安藤為何沒開槍射死夏見呢?無論是因奈央的出現讓他不捨做出信任自己的奈央傷心的事,或是對夏見的感情使他在復仇和情感間掙扎,總之安藤的淚水讓我還期待著犯人另有他人的結局,唉~。當然,這麼多犧牲者為了這復仇計劃而死,安藤必須為此付出相當的代價,死在夏見的手裡,是他最了無遺憾的贖罪方式吧。

至於猜測犯人的部份,我在奈央遭綁架時鎖定是夏見的前夫。原來我也不知不覺中掉進犯人的圈套裡@@,所幸夏見的前夫頭腦清醒沒掉入犯人的圈套,而以犯人對夏見奪走的對人的信任感,讓夏見再次相信人,這應該是安藤始料未及的吧~。我想,從夏見及前夫及奈央身上,安藤終究學到了有些東西是怎麼樣也奪不走的…

蠻精彩的戲,演員表現都可圈可點。老在玩弄的打火機的管理官、一心只想往上爬的小久保、背叛好友雪見的蓮見,還有要頒個特別獎給隨時自備麥克風的法醫三上,蠻喜歡這個角色的,本來還很擔心最後兇手是他,總是為凝重的氣氛帶來逗趣的喜感,是這部戲裡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色。本來看戀愛補給對瑛太的好感度降低,看完Unfair後,嗯,好感度回升~~。香川照之掙擰及若有所思的表情讓我一路懷疑他到底,歹勢了~。當然主角篠原涼子就不用說了,演技依舊是有一定的水準,正義化身的黑衣使者,涼子演來的確是佳佳佳。

不知大家是否有思索過這句貫穿整部戲的問題:UNFAIR是誰呢?

推理劇的犯人如果是罪不可赦,我們看完也許還會邊咒罵;但若犯人的動機背後有個悲傷的故事,看來總是多了那麼點的心酸及無奈,可惡啊,安藤,又賺了若葉的淚水了> <

◎若葉寫於2006.09.13

Ps,本圖片取自緯來日本台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