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這部特別篇沒我預期中的精彩
當然 久利生辦案的能力還是一樣的好看
只是還是希望直到最後幾分鐘才出現的東京地檢署的熟悉面孔
能夠從一開始就出現的話 會更好看個幾十倍吧~

不過中井貴一的表現仍是不錯
雖然我最後還是懷疑他是不是在代替新任社長成為殺人犯
但看到他提到那座美麗的海是他死去妻子的墳墓時那眼中含著的淚水
我相信他可以因為對方亂丟煙蒂到海裡這件大家認為的小事
而產生動機殺害人
為了保護整個鎮上的人民 他犧牲了自己
這樣的故事編排及結局 
我覺得和古畑任三郎裡的紳士罪犯們很相像
喜歡看那種即使犯了罪仍敢作敢當的紳士淑女罪犯~

還有就是 看來看去
覺得讓堤真一演個正經八百的事務官好像有點浪費了
另外 那個酒吧的老闆的出現 
怎麼從頭到尾還是只給他一句台詞啊> <

一行人為久利生火車站送行的那幕
搞笑的小侄子問道:他們在做什麼?
搞笑的若葉的媽媽回道:他們在送客人回家啊~
聽得我真是冒著三條線咧…
只能說 老媽 你還真能掰啊@@

整體上看來這部特別篇仍是有一定水準
至少電視台讓觀眾再度看到久利生的辦案
總之 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法看到東京地檢署
那些很有意思的團隊和久利生一起辦案
畢竟只是特別篇 就期待能有續集的誔生了~~

◎若葉寫於2006.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